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5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42.915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棘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棘鮫是屬於小體型的深海鯊魚,主要特徵為兩背鰭前端有硬棘,無臀鰭;腹部下方具有發光器。
鈍吻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Myctophum obtusirostre (Tåning, 1928)
體長形,側扁,背鰭前為身體之最高處。吻甚短,前端鈍而圓;口大而稍傾斜,上頜骨細長,而末端擴大,兩頜具絨毛狀小齒。胸鰭高位。臀鰭起點於背鰭基末端下方,臀鰭基明顯長於背鰭基。頭部發光器具Dn及Vn。身體發光器有:5個PO、4固VO、1個Pol。SAO呈一直線排列,並SAO3在VO3垂直線之後。2個Prc。雄魚具1~3個瓦狀 SUGL;雌魚具1~2個心狀INGL。
三大洋之熱帶海域,台灣西南及東北部海域,東沙島周邊水域至南海。
體長可達9公分,日間多棲息於200~400公尺之水層,夜間則上浮至100公尺以淺之水層覓食。
常為本省東港、大溪等地漁民以中層或底層拖網捕獲,可供食用或做餌料。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魚目(Order Myctophiformes)
魚形首目(Superorder Scopelomorpha)
魚科(Family Myctophidae),Lanternfishe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敗績披靡的樣子。《北史.卷五九.李賢傳》:「東軍士,爾曹主何在?爾獨住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關鳥獸動物的器具。也作「牢」。
2.引申為包羅、涵蓋。《永樂大典戲文三種.張協狀元.第四三出》:「苦天天!幾年來勞著萬千,尋思自埋冤。」也作「牢」。
3.陷入圈套。《永樂大典戲文三種.小孫屠.第一出》:「暗去梅香首級,潛奔它處,夫主勞。陷兄弟必貴,盆吊死郊中。」
鴿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飼養鴿子的子。如:「這個鴿子製作得很精美。」
2.形容住的地方很狹窄。如:「你每天待在這小鴿子裡,當心悶出病來!」
皮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比喻黑暗。元.陶宗儀《南村輟耕錄.卷一九.闌駕上書》:「官吏黑漆皮燈,奉使來時添一重。」
2.比喻糊塗愚笨的人。元.王曄〈水仙子.風流雙漸慣輪鍘〉曲:「小機關背地裡商量下,把俺做皮燈看待咱。」也作「皮燈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形容狹窄而悶熱的地方。如:「這房間西晒,好像火一樣,熱得不得了。」
暗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樹木青綠茂盛。宋.周邦彥〈六醜.單衣試酒〉詞:「東園岑寂,漸蒙暗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封口上有加蓋印信的箱。《水滸傳》第四○回:「眼見得你和梁山泊賊人通同造意,謀了我信物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罵人的話。責人不成器。如:「他整天游手好閒,散盡家產,真是個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