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5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金焰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側扁,後部略細。頭中等大。吻短,前端鈍。眼大。口大,上頜骨狹長而延伸至前鰓蓋後緣,末端略擴大;上下頜呈絨毛狀齒帶。鰓蓋後上緣圓角,具鋸齒狀突起。體被大而薄圓鱗,易脫落;側線平直。背鰭單一,位於體中部,具軟條13-15(通常為14),後部另具一脂鰭;臀鰭基底略等於背鰭基底,具軟條22-26(通常為24);尾鰭叉形,尾鰭副鰭條柔軟。各部位之發光器位置於下:鼻部背位發光器(Dn)及鼻部腹位發光器(Vn)皆小而圓形;鰓蓋位發光器(Op)2個,位於前鰓蓋後緣下方,Op1較Op2小,均在眼眶下緣縱線之下;鰓被架位發光器(Br)3個;胸鰭上方發光器(PLO),距側線比距胸鰭基部遠;胸鰭下方發光器(P...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套在牲口嘴部,使其無法飲食的器具。如:「每匹馬身上都有成套的馬具,包括絡頭、嘴和挽具等。」
林氏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卵形至寬橢圓形,長3-14 cm,寬2-3 cm。花萼長2-3 mm;花瓣長約7 mm。果橘色,徑4-5 mm,宿萼徑1.8-2.5 cm。

鵝鑾鼻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草本,矮於10 cm。葉長1-3 cm,全緣。花瓣黃色,先端鈍或微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來放置豬隻的容器。例:恁大隻个豬做得裝當多隻細豬仔。(這麼大的豬可以放很多的小豬。)
貝雕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殼兩面不對稱,外形猶如花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擬聲詞。形容鼓聲。唐.柳宗元〈同劉二十八院長述舊言懷感時書事奉寄澧州張員外使君五十二韻之作因其韻增至八十通贈二君子〉詩:「蹀躞騶先駕,龍銅鼓報衙。」
法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貝殼淡褐色,螺層圓凸,有濃褐色的螺肋,外唇有黑點列,水管溝稍長,殼長6cm
櫛棘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側扁,後部略細。頭中等大。吻短,前端鈍。眼大。口大,上頜骨狹長而延伸至前鰓蓋後緣,末端略擴大;上下頜呈絨毛狀齒帶。鰓蓋後上緣圓角,具鋸齒狀突起。體被大櫛鱗,臀鰭基部的一列鱗棘特別長;側線平直。背鰭單一,位於體中部,具軟條12-14,後部另具一脂鰭;臀鰭基底略等於背鰭基底,具軟條18-20;胸鰭軟條12-15,尾鰭叉形,尾鰭副鰭條柔軟。各部位之發光器位置於下:鼻部背位發光器(Dn)及鼻部腹位發光器(Vn)皆小而圓形;鰓蓋位發光器(Op)2個,位於前鰓蓋後緣下方,Op1較Op2小,均在眼眶下緣縱線之下;鰓被架位發光器(Br)3個;胸鰭上方發光器(PLO),距側線比距胸鰭基部遠;胸鰭下方發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詭計、圈套。如:「千萬別起貪念,小心上了詐騙集團的牢計。」《水滸傳》第五六回:「寶鎧懸梁夜已偷,謾將空匣作緣由。徐寧不解牢計,相趁相隨到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