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7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44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恭敬尊。如:「他是我最敬的老師。」《儒林外史》第三四回:「做官的時候,全不曉得敬上司,只是一味希圖著百姓說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慎出言。唐.杜荀鶴〈辭九江李郎中入關〉詩:「願開言口,薦與分深人。」
2.言語過當。多為受言者對發言者的謙詞。《文明小史》第四六回:「領教兩字,太言了,如不以小弟為不肖,小弟倒有幾句話要告訴勞兄。」
色輕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諷刺人因有了戀愛對象而忽視了原有朋友的友情。如:「你這種人不夠意思,色輕友!」
國立三商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才,同時推動產學合作,結合民間科技以提昇師生研究創造、適應變遷及自我發展之能力。(二)升學與就業並,建立職業學校學生的尊嚴是本校的辦學理念;針對政府開闢技職體系的升學管道,特別加強學生升學輔導,並配合國家證照制度之推行積極加強學生技能訓練,以提高技術士證照的取得。(三)推動商業自動化將商業實務與電腦結合,儲備商業自動化人才。(四)協助高級中等學校身心障礙學生發展一技之長,增進生活自理能力。(五)使具備職業、社會與個人適應能力,藉以闡揚有教無類之精神。(六)配合教育改革政策,順應社區人士及家長的需求,發展精緻化高職教育...
輕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輕視錢財而看道義。《三國志.卷五十五.吳書.淩統傳》:「雖在軍旅,親賢接士,輕財義,有國士之風。」也作「輕財貴義」、「輕財好義」。
致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易經.繫辭下》:「服牛乘馬,引致遠,以利天下,蓋取諸隨。」比喻能夠擔負責大任。《三國志.卷三七.蜀書.龐統傳》:「陸子可謂駑馬有逸足之力,顧子可謂駑牛能負致遠也。」也作「負涉遠」。
賞之下,必有勇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用金懸賞,一定會有為了優厚的獎金而自告奮勇的人。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一折》:「賞之下,必有勇夫,賞罰若明,其計必成。」《封神演義》第八七回:「陛下可出榜招賢,大懸賞格,自有高名之士應求而至。古云:『賞之下,必有勇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層層相疊。唐.王建〈過綺岫宮〉詩:「玉樓傾倒粉牆空,疊青山遶故宮。」《三國演義》第八四回:「先主遙望遍野火光不絕,死屍疊,塞江而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述(restatement)目錄1 定義2 優點3 使用方式4 述效果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定義述(restatement)是在諮商過程中複或覆述個案所說的內容或意義。述技巧的使用,是助人者以較少的字覆述個案所說的原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嚴肅的樣子。《晉書.卷一二二.呂光載記》:「沉毅凝,寬簡有大量,喜怒不形于色。」《聊齋志異.卷七.胡四娘》:「耳有聽,聽四娘;目有視,視四娘;口有道,道四娘也:而四娘凝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