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7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事物反覆相同。《北史.卷三三.李孝伯傳》:「棄產營書,手自刪削,卷無複者四千有餘矣。」
2.疊。南朝齊.謝朓〈酬德賦〉:「龍樓儼而洞開,梁邸煥其複。」
緩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各種事情都有主要、次要、緊急、緩慢等狀況的區別。《野叟曝言》第五十六回:「遇著義所當為,自宜勇為,不畏鼎鑊,不避湯水,但須斟酌輕緩急,以為申屈進退。」也作「緩急輕」。
就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避開艱難繁的工作或責任,而選擇輕鬆容易的。或指避開主要的問題,而只談些無關緊要的事。《紅樓夢》第一○二回:「恐將來弄出大禍,所以借了一件失察的事情參的。倒是避就輕的意思也未可知。」《文明小史》第六回:「稟帖上,又說柳知府許多壞話。說他如何疲軟,等到鬧出事來,還替他們遮掩,無非避就輕,為自己開脫處分地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敬。《漢書.卷七八.蕭望之傳》:「望之、堪本以師傅見尊。」《儒林外史》第三三回:「這老人家為人必定十分好,所以杜府纔如此尊報答他。」
2.顯貴。漢.陸賈《新語.資質》:「雖無過人之才,然在尊之位者。」
3.自、莊。《西遊記》第二六回:「這個和尚,越發不尊了!」《紅樓夢》第六三回:「雖然在這裡,到底是老太太、太太的人,還該嘴裡尊些纔是。」
模式治療(Multimodal_therap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多模式治療之簡介1.1 BASIC I.D.1.2 治療歷程2 關鍵字3 參考資料 多模式治療之簡介多模式治療是由Lazarus所發展,是一種綜合性、系統性與整合性的行為治療取向。它是以社會學習論與認知理論為基礎,採取多種行為治療技術來解決多樣化的問題。他是治療技術折衷取向的治療理論。提倡治療者面對不同個案的特質應該具有變通性、多樣性的折衷方法來執行治療。此治療...
捲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捲土,人馬奔跑時揚起塵土;來,新猛撲過來。「捲土來」比喻事情失敗後,組力量,再次來過。如:「今年考試失利,明年捲土來。」
2.亦比喻失敗後,新恢復舊有的局面、勢力。如:「商場得失本無定,只要有恆心毅力,幾年之後必可捲土來,恢復舊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沉靜莊。《後漢書.卷三九.劉般傳》:「沉淵懿,道德博備。」
2.形容物體厚。《水滸傳》第二七回:「一者見伯伯包裹沉,二乃怪伯伯說起風話,因此一時起意。」
3.形容心情或病勢嚴。《紅樓夢》第一二回:「倏忽又臘盡春回,這病更又沉。」
安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久居故土,滋生情感不肯輕易遷徙。《漢書.卷九.元帝紀》:「安土遷,黎民之性。」《東周列國志》第七八回:「自古道:『安土遷。』說了離鄉背井,那一個不怕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謹慎認真,不苟且。如:「慎處理」。《紅樓夢》第六八回:「你我姐妹同居同處,彼此合心合意,諫勸二爺慎世務,保養身子,這纔是大禮呢。」《老殘遊記》第七回:「若深知這人一定安分的,他就教他幾手拳棒,也十分慎的。」
建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建主義(Reconstructionism)興起於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恐慌時期的哲學思潮,建主義者認為進步主義太過視個人價值,易落入放任、反智主義的傾向,可能形成無政府的危險。其論點主張教育目的該是在協助學生培養社會批判的能力,發展學生認識社會、影響社會改變的技能;非是在協助學生適應既存的社會觀念。其教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