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7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0.64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海洋教育的要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海洋教育(marineeducation) 的要性地球被稱為「藍色星球」或「水的行星」,因為海洋約占地表面積71%,其中孕育著無數生命和能源,又無時無刻對氣候和水文進行著調節作用,其與人類生存和發展息息相關,而對「海洋的視與保護,不但關涉到國家發展與主權維護,也關係到世世代代國民長期的福祉」。因此,海洋不僅僅與人類物質生存條件息息相關,同時也影響著人類精神與文化的持續滋長。S.R.Kellert認為,生物界的繁榮對於人類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都有...
如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恩德極。《西遊記》第六九回:「神僧恩如山,寡人酬謝不盡。」也作「恩丘山」。
難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反」與「返」通。即「積難返」。見「積難返」條。01.明.張居正〈陳六事疏〉:「近來風俗人情,積習生弊,有頹靡不振之漸,有積難反之幾,若不稍加改易,恐無以新天下之耳目,一天下之心志。」(源)重難返"> 
障礙兒童身心特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度或多障礙學生的身心特質比起單類障礙學生要來得複雜,如果以最具挑戰性的學生而言,從Thompson 和Guess對實務教師所做過的一項調查研究來看,實際任教者所認知的「極度障礙者(the most profound disabilities)」有如下特徵:1. 受限的覺識水準,即他們對刺激、環境或人物的變化缺乏察覺力。2. 受限的反應,這導因於生理障礙及缺乏自主性動作。...
久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久分離後,再次見面。《孽海花》第九回:「雯青只得自回新房,與彩雲敘舊,久別逢,綢繆備至。」也作「久別相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紫茉莉科九葛屬,常綠蔓性藤本。原產南美巴西等地。莖有刺,葉卵形;花頂生,三花簇生花軸上,呈短聚繖花序,圍以三枚大型苞片,苞片白色、粉紅、紫紅或具彩斑;萼筒狀,花瓣不存。除供觀賞外,常植為蔭棚或籬垣。也稱為「南美紫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借別人的地位、名望來抬高自己。宋.邵博《邵氏聞見後錄》卷一六:「假名梅聖俞,毀及范文正公,而天下駭然不服矣。且文正公與歐陽公、梅公立朝同心,詎有異論?特聖俞子孫不耀,故挾之借以欺世。」
2.借用他人的力量,多用作請人幫忙的敬詞。《儒林外史》第二二回:「如今要借大爺,明日早晨把客座裡收拾乾淨了。」《紅樓夢》第六回:「若可以領我見一見更好;若不能,便借嫂子轉致意罷了。」也作「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情多而責任。如:「他位居要職,政務繁。」
面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臉色紅如棗色。《三國演義》第一回:「玄德看其人,身長九尺,髯長二尺,面如棗,脣若塗脂,丹鳳眼,臥蠶眉,相貌堂堂,威風凜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信賴器。《新唐書.卷九六.杜如晦傳》:「讓能思精敏,凡號令行下,處事值機,無所遺算,帝倚之。」《文明小史》第四一回:「康太守見制憲如此將他倚,自然是感激涕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