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4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8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一塵不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授給他。典源又見《景德傳燈錄.卷三.僧那禪師》。內容則是表述僧那禪師的生平事蹟,他告誡弟子慧滿修道除了要能苦行外,還要能明本心,苦行才會有用。而要能明本心,就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心性所向,不要迷失。這樣心靈就會常保明亮,而不會有一點斷續間隔。後來「一塵不染」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比喻人品純潔,絲毫不沾染壞習氣。也用於形容非常乾淨,一點灰塵都沒有。
盡義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盡應盡的本分。如:「國民除了享受權利之外,也應該盡義務。」
應變隨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隨機應變」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隋煬帝死後,東都洛陽掌握在楊侗和大臣王世充手裡。各地起義軍除了瓦崗軍之外,還有竇建德領導的河北起義軍和杜伏威領導的江淮起義軍,另外還有李淵的唐軍。王世充在打敗瓦崗軍後自立為帝,國號為鄭。唐軍發兵攻打東都,王世充不敵,向竇建德求救,這時唐軍大多將領主張退兵避敵。郭孝恪向李世民建言說:「現在正是王世充兵力最弱的時候,一定要乘勝追擊。否則一旦王、竇聯手合兵,對唐軍十分不利。我軍應該馬上分出兵力固守武牢,屯軍氾水,隨機應變,等待時機一舉出擊,必能取勝!」李世民採納郭孝恪的建議,果然打敗竇軍,迫王世充以洛陽城出降。後來「隨機應變」被用來指隨著時機和情況的變化而...
社會科常用的教學活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除了上述主要教學方法達成的目標外,社會科仍有許多目標需要達成,因此必須設計不同的教學活動。茲將社會科常用的教學活動分述如下:目錄1 一、報告與發表2 二、問答與討論3 三、歸類和分類4 四、演練和表演5 五、統整和歸納6 六、觀察和觀賞7 七、說明和講述8 關鍵字9 參考資料 一、報告與發表「報告」是敘述事實,「發表」則陳述個人感想或心得。 二、問答與討論「問答」是由教師問學生答,多半處理有固定答案的題目;「討論」則是由教師與學生多向溝通,處理允許有個人見解的題目。進行討論活動時,教師是促進互動的催化員,必須靈活運用發問...
月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按月計算的薪資。[例]他除了固定的月薪之外,每個月另領有不少津貼。
學習和生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到血糖集中聚集,恢復正常的水準。這些自動調整歷程稱之為均衡作用,因為其具有生理平衡或「均衡」的功能。除了均衡作用外,我們生來就具有幫助生存的反射本能。例如,大多數的生命機體遇到痛苦刺激,都有撤退的反射能力。(註1) 二者關聯均衡作用的反射二者皆有助於生存,但我們若只仰賴他們來迎合自己的需求時,我們就不會生存得太久。對任何的種來說,像食物、水和性都是為了求生存時,滿足其需欲所必需的,為了滿足需欲,就須和環境發生交互作用。有機體若不「學習」以環境中的事物,來滿足其基本的需欲,則不會生存太久。也沒有一個有機體不學習環境中的事物...
溴化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色結晶性固體,有無水物和六水合物兩種。除了用作有機合成方面、乾電池的製造之外,並可用於醫藥品。
中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演進行到一個段落,暫時停止以供表演者及觀眾休息,或更換舞臺布景等的時間。如:「中場除了有緩和觀眾情緒的功用外,還兼具社交功能。」「觀眾有的利用中場時間去上廁所,有的則是到販賣部買飲料解渴。」
牙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爪牙、羽翼。元.無名氏《賺蒯通》第一折:「先去了此人牙爪,然後翦除了此人,纔使的我永無身後之患。」《三國演義》第二一回:「玄德非不欲圖操,恨操牙爪多,恐力不及耳。」
腦創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和下顎有困難。8. 要清楚發音有困難,音節之間會黏再一起。9. 音調沒有變化或是腔調很怪。腦創傷孩童除了語言及說話問題外,也要接受醫學及治療方面的處置。即使簡單如學習走路、綁鞋帶、以及腦創傷後所有功能的變化,這些都是他們要面臨的艱難挑戰。有這樣的孩子的家庭必須與專家小組密切配合,才能承擔漫長艱困的挑戰。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腦創傷、語言、聆聽英文關鍵字: traumatic brain injury (TBI)、Language、listening 參考資料薛海˙薛映著。兒童語言發展遲緩問題, 2000年,頁2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