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0.71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積聚的材。北魏.酈道元《水經注.寇水注》:「唐水汎漲,高岸崩頹,城角之下有大積。」
2.兒童玩具。由各種形狀色彩的塊組成,用以組合建築物或車船等,可藉以啟發兒童智慧及組織能力。
面如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臉色灰敗,像枯槁的頭一樣。《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一:「周四啞然無言,面如槁,少頃胡阿虎也取到了。」
變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變葉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Codiaeum variegatum Blume英文名:Croton、Golden Spotted Leaf、Variegated Leaf Croton別名:變色葉、變異葉、彩葉、錦葉、撒金榕、酒金榕等植物分類:大戟科 (Euphorbiaceae)變葉
章訓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章訓練是世界各國童子軍共同採用的一套培訓服務員(團長)的訓練體系。
  一九一九年貝登堡(Robert Stephenson Smyth Baden Powell)在極偉園(Gilwell Park)親自主持了第一期童子軍章訓練班,當時的名稱是「童子軍服務員訓練班」(Scout Officers' Training Course),對於受訓合格者分贈一顆他在一八八八年南非禍魯戰爭時狄尼蘇魯(Dinizulu)酋長贈送的項鍊上的「小珠」,以後演變成「章」掛在口袋上做鈕扣。研習合格後,再贈送一顆掛在帽子上。從此極偉園就成為章訓練的發祥地。
  第五期章訓練後,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屋梁上承受瓦片的條。如:「這棟造房屋的梁柱和椽都是上等建材,造價不菲。」
強則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過於堅硬則易折斷。比喻凡物之堅強者則容易敗滅。如:「兵家要懂強則折之理,採以弱制強;以柔制剛。」《淮南子.原道》:「故兵強則滅,強則折,革固則裂,齒尖於舌則先之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插在地上的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台灣原住民各族群,昔日皆使用杵與臼加工處理食物。利用杵臼舂米搗榖。手舉的叫杵,舂米的器具為臼。 早期排灣族各家戶均持有杵臼,每日都需用來搗小米、榖穗以做為食材烹調,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家庭用具。
岑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岑樓,高尖的樓。寸岑樓指一寸的頭與高樓同高。語本《孟子.告子下》:「不揣其本,而齊其末,方寸之可使高於岑樓。」比喻以不同的基準比較事物時,容易得到錯誤的結論。亦比喻相差懸殊。
聲振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歌聲激越響亮。《列子.湯問》:「撫節悲歌,聲振林,響遏行雲。」《儒林外史》第五五回:「荊元慢慢的和了弦,彈起來,鏗鏗鏘鏘,聲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