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56.274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玉在山而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玉石蘊藏山中,則草溫潤茂美;比喻君子具有良好德性,即能風化萬物。《荀子.勸學》:「玉在山而草潤,淵生珠而崖不枯。」
不成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力量單薄,無法成事。《精忠岳傳》第四八回:「單絲不成線,獨不成林。你一個舞,終久不好看,待俺來和你對舞。」也作「獨不林」、「獨樹不成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腐朽的頭。《荀子.勸學》:「鍥而舍之,朽不折。鍥而不舍,金石可鏤。」
2.比喻人不堪造就。參見「朽糞土」條。《三國演義》第九三回:「因廟堂之上,朽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
台北市立柵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英文名稱2 環境介紹3 簡介4 特色5 師資概況6 校訓7 校徽8 教學單位9 校史10 未來展望11 交通資訊12 參考資料 英文名稱Muzha Vocational High School 環境介紹本校座落於臺北市文山區,緊臨北二高萬芳交流道及捷運柵站,濱景美溪畔與市立動物園相望;採依山勢建造,在綠意中矗立著紅色的巍峨建築;校園占地3.9公頃,包括:教學大樓、活動中心、行政大樓、教學資源中心大樓、特別教室大樓及實習工場等;另有電腦教室、語言教室、視聽教室、音樂教室、理化實驗室、室內網球場及室內羽球場等設施。...
自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寇,砍伐。「山自寇」指山上的樹因為長成材,反使自己遭到砍伐。比喻人因擁有才能而招致禍患。語出《莊子.人間世》。 △「膏火自煎」
棉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棉樹所開的花。於初春先葉開放,花朵大而豔麗,為橙紅色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1.1 端複姓1.1.1 姓氏源流1.1.2 得姓始祖2 齊吳之戰3 評價4 參考資料 生平  端賜(前520年-前446年),春秋末年衞國人,字子貢。孔子的得意門生,「受業身通」的弟子之一,孔子曾稱其為「瑚璉之器」,在孔門十哲中以言語聞名。萬仞宮牆典故,出自子貢稱贊孔夫子之學問高深。  子貢利口巧辭,善於雄辯,且有幹濟才,辦事通達。曾任魯、衞兩國之相。他還善於經商之道,曾經經商於曹國、魯國兩國之間,富致千金,為孔子弟子中首富。後世...
竹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晉朝陶侃造船,將廢棄的屑及竹頭收藏起來,後以屑鋪雪地禦溼,竹頭作釘裝船,傳為美談。典出《晉書.卷六六.陶侃傳》。後用以比喻細微而有用的事物。宋.張孝祥〈代摠得居士與葉參政〉:「今者相公既傳宥密之寄,深思熟慮,日不暇給,將以戡外侮而隆內治,於斯時也,竹頭屑皆所不棄,況如某受知之深者哉!」
人石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的人,石造的心。比喻沒有知覺,任何外在事物皆不足以動其心。《晉書.卷九四.隱逸傳.夏統傳》:「充等各散曰:『此吳兒是人石心。』統歸會稽,竟不知所終。」
教猱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猱,獼猴,天生擅長攀爬樹。教猱升比喻唆使、引導惡人做壞事。《詩經.小雅.角弓》:「毋教猱升,如塗塗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