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5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4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碰撞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於碰撞學說中,分子於單位時間、單位體積中之碰撞次數稱之為碰撞頻。碰撞頻與分子截面積、分子速度及分子濃度之乘積成正比關係。
比攝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定量生物污泥在單位內所消耗之氣量,以mg-O2/小時/克污泥表示。比攝氧隨廢水濃度(Lo)、污泥濃度(Sa)、及曝氣時間等而變化。當Lo/Sa值愈大,比攝氧愈大;隨曝氣時間之延長而減大。一般攝氧可以用溶氧量測定計或瓦布格氣體呼吸儀(Warburg respiration apparatus)測定以提供設計資料。
望遠鏡放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望遠鏡之放大,為由目鏡所見虛像之視角與實際物體視角之比值,此值約等于物鏡焦距與目鏡焦距之比。欲使放大加大,則望遠鏡筒應予加長,但鏡筒加長後,亮度與視界(field of view)減小。一般測量儀器之放大30倍時,視界在1.5° 至2.0° 之間,水準儀因照準距離較小,故其視界亦可較小,通常為1°。
年齡別死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某一年齡層在特定一年內的死亡,通常以每千人的死亡數來表示,其計算方式如下:
  年齡別死亡=(一年內某一年齡層所有死亡數/該年某一年齡層平均(年中)人口數) × 1000‰
  一般年齡別死亡在5~12歲左右的年齡層最低,在嬰幼兒以下年齡層,隨年齡減少而遞增,在青少年以上年齡層則隨年齡增加而增加。
熱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於熱機循環中供效的表示,熱效定義為一熱機循環中,淨輸出功與添加入系統總熱量的比值,亦即:
   η=∮δW/Qin
  熱力學第一定律:∮δW=∮δQ,因此熱效
  

  式中,η為效;Qin為熱輸入;Qout為熱輸出;δ為代表少許變量;W為功。
載波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用以傳輸資訊的射頻信號。該信號每秒以固定的振動週期(赫)且調變(改變)頻或振幅以載送資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變是指某變數隨另變數而改變的快慢、大小或程度的輕重。例如一個物體的加速度即是該物體的速度隨時間的變
最大心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理學名詞。遠超過平常心肺機能亢進的作用,無法再超過此運動界限時,此時所測得的心跳,稱為最大心跳。無論是訓練者或非訓練者,維持此值繼續運動時,會影響生命的危險。最大心跳超過20歲以後,會隨年齡增加而下降。依據美國運動醫學會所提出最大心跳公式為「220-年齡」。可以簡單的推算出最大心跳。因達最大心跳時也同時達O2 max量,所以通常以最大心跳作為運動處方計劃的指標。
頻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頻函數表示某種電磁輻射或聲輻射(acoustic radiation)的強度分佈曲線。或在一定的小頻範圍內,電磁輻射所載功與頻的函數關係。亦可稱為頻譜(frequency spectrum),頻譜密度(spectral density),頻譜能量分佈(spectral energy distribution),或功-密度頻譜(power-density spectrum)。
吸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輻射能撞擊一材料表面時,輻射會部分被反射,部分被吸收,而部分則穿透材料 ,其中單位時間吸收輻射能的多寡,稱吸收(參見absorpt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