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紅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豐滿而帶有紅色的光澤。如:「他面色紅潤,精神飽滿,一點都不像病人。」《西遊記》第三四回:「雪鬢蓬鬆,星光晃亮。臉皮紅潤皺文多,牙齒稀疏神氣壯。」
物理性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質未發生化學變化就顯現出來的性質。如顏色、熔點、沸點、比重、光澤、硬度、溶解度、導電係數等性質。
面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面貌、容貌。[例]他開朗樂觀又懂得保養,雖年過半百,面容依然紅潤光澤
櫻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李屬,落葉喬木。一群櫻亞屬樹木之混稱。種與品種計約達數百個,多栽培供賞花,如「大島櫻」、「染井吉野櫻」、「寒櫻」、「大山櫻」等。葉為螺旋狀互生,橢圓形卵狀,鋸齒緣。花朵也稱為「櫻花」,有白色、紅色或黃綠色,先葉開或與葉同開,單瓣或重瓣,繖房或繖形花序,花瓣常倒卵狀橢圓形,前端有缺隙。核果卵形至球形,表皮平滑,由紅色變為紫褐色。
麥門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許多走莖及紡錘根。 葉麥門冬之葉一般為叢生,葉片為線狀狹帶形,而其葉柄不明顯,革質,葉全緣,綠色具光澤。而其葉片外觀極似平日食用之韭菜,故其常有類似之別稱。 花麥門冬之花莖通常自葉叢中抽出,花序為穗狀花序,呈淡紫紅色,花為小花鐘狀,具花披六枚,花期為夏季,一般在六月至九月之間。 果實麥門冬的果實為漿果,外觀成球形,成熟實為紫黑色,其內具一粒種子,而果期則大約在秋季。 參考書目註1:邱年永、張光雄,《原色台灣藥用植物圖鑑(3)》,台北:南天書局,1992,頁111。註2:吳淑芬(1995),《花的奇妙世界:四季花語錄16...
黃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貴重金屬,因具美麗奪目的金黃色光澤而得名。延、展性極佳,化學性穩定,可用於電力、太空等工業,也可用來製造貨幣、首飾等。也稱為「金子」。
月桂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片包裹。花小,為淡黃綠色。花期通常落在三至五月。 果月桂樹之果實為漿果,外貌呈橢圓形或橢圓狀球形,具光澤之暗紫色。種子則為茶褐色,呈橢圓形狀,皮上具黑褐色的搬紋,內含有月桂油。果期則是六到九月左右。 用途月桂樹之用途大略可分為園藝觀賞用及藥用兩類。園藝觀賞用月桂樹在南歐一帶為經常可見之觀賞樹木及行道樹,供綠化美化環境之用。藥用月桂樹的葉子內含之油份可經蒸餾作為月桂油用。而根和果實也可用藥,作為發汗劑或催吐劑。 參考書目註1:應紹舜,《台灣高等植物彩色圖誌》第一卷,頁227,民 80。註2:吳淑芬(1995),《花的奇妙世...
布袋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出水平面走莖根的特徵:多而發達葉的特徵:葉柄海棉質,長約10至20公分,有膨大浮囊,葉由根生,厚而有光澤花朵著生位置:近15朵花聚生成一串總狀花序顏色及類型:淡紫色,雌雄同株花朵大小:花直徑3至5公分,花序長約12至15公分花莖及花被:花莖粗大且直立;花瓣及花萼各3枚,其中1枚花瓣中央有黃斑,紫色更濃雄蕊及柱頭:花絲彎曲有腺毛,雄蕊3長3短共6枚;花柱著生腺毛果實型態:果實成熟時彎曲下垂 <註1> 外來植物布袋蓮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在全世界熱帶地區淡水水域均有分佈;一八九八年首次引進台灣,當時是作為水生觀賞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W。原子序74。呈灰色或棕黑色光澤,硬度及熔點皆高,延展性強,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天然存在於鎢錳鐵礦中,可供製燈絲、車床工具和特殊合金等。熔點高達攝氏3410度,是最難熔的金屬。
張大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而產生對各種意識形態的解構作用。在張大春的小說裏,充斥著虛構與現實交織的流動變化,具有魔幻寫實主義的光澤。他的每一部作品都用新的敍事寫法,不斷自我突破,被譽為當代臺灣甚至華人最優秀的小說家之一。張大春的妻子葉美瑤,是時報出版副總編輯。 觀點 他創作力豐富,從事各類文體的寫作,偵探、科幻、歷史、鄉野傳奇,以及自創的新聞體、週記體小說,兼及時論雜文,他說他很難「安分地」固守某一種小說的敘事風格與修辭技巧。因此張大春始終是個不願為小說以外的東西被貼上標籤的作家,始終追問真實虛構、敘事詮釋問題的他,之所以使用魔幻寫實的遠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