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0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烏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脊椎動物鳥綱雀形目鴉科。體長尺餘,嘴大且直。全身黑色,帶有綠色光澤。趾具鉤爪,警覺性高,以穀物、果實、昆蟲、動物腐屍為食物。多棲息於城市近郊或山區高樹。[例]一般人認為烏鴉飛臨屋頂鳴叫是不吉祥的預兆。 ◎
番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環境分布:低海拔至平原的草灌叢、草生農耕地及防風林等外型特徵:夏羽 - 嘴黑色,全身大致黑色而有綠色光澤,背部及翼橙栗褐色。冬羽 - 嘴黃褐色,全身大致橙栗褐色,胸以下淡黃褐色,中央尾羽褐色有黑色橫斑,外側尾羽黑色。習性:常單獨或成對出現於雜草、灌叢或甘蔗園中,喜停樹梢,常在低林木或草原上低空飛行,以蚱蜢、蜥蜴為主要食物。<註1>在台灣常見地區:低海拔甘蔗園、牧場、芒草或灌叢中 雛鳥雛鳥初生時頭頂及背部有粗毛狀的雛羽,這粗毛是絨羽的羽鞘,羽鞘脫落之後羽絨就會綻開。<註2> 草嘓的由來番鵑在恆春的牧...
甲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口器很銳利,可以方便覓食,也可以當作產卵場所的利器。 金龜子金龜子體型較大,色彩鮮豔並散發金屬般的光澤,很多人用牠們來當作裝飾品。金龜子每隔幾年就會大型繁殖,而金龜子有的吃腐敗的有機物,有的則吃糞便。幼蟲生活在土中,吃食物的根為主,所以會影響植株的發育。(註1) 瓢蟲有著很厲害避的的本領。當天敵或是外界刺激牠們時,牠們會發生一種叫做神經休克的現象,像失去知覺一樣的動也不動,而當危險過後,牠們又會清醒過來,繼續活動。(註1) 吉丁蟲閃耀著金屬般的光澤
屎蚵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昆蟲綱鞘翅目金龜子科。背有堅甲,全體黑色,富金屬光澤,常把人畜的糞便推轉成丸球,而慢慢食用,並產軟卵於糞上,孵化的幼蟲也以糞便為食。[例]屎蚵蜋戴花──臭美。
鳶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圓形,而其莖單一且直立,一般株高約在60~80公分左右。 葉鳶尾的葉子一般為單葉,葉形呈長披針形,具光澤,先端尖而細,基部鞘狀,全緣,葉之表面為亮綠色,葉背面則為粉白色。 花鳶尾的花通常自莖基部抽生,頂生,單生,具三瓣花瓣,為單頂花序,而花色計有金黃色、淡黃色、白色、藍色、深紫色等,花期一般落在每年的十二月至隔年五月之間。 果實鳶尾結蒴果,為長橢圓狀卵球形。 參考書目註1: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編,《臺灣藥用植物資源名錄》,92年10月,頁138。註2:吳淑芬(1995),《花的奇妙世界:四季花語錄160則》,臺北市...
石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由碳組成的礦物。主要由煤層或含瀝青質、碳質的沉積岩經變質作用而形成。晶體呈六方板狀或片狀,集合體常呈鱗片狀。色暗黑,條痕黑色,半金屬光澤,不透明,易汙手,具滑感。熔點高,化學性質穩定。是電的良導體。多用來製造高溫坩堝、電極、電刷、滑潤劑、鉛筆芯和塗料等。
光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光澤滑潤。《喻世明言.卷一.蔣興哥重會珍珠衫》:「你老人家許多年紀,身上恁般光滑。」也作「光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zinc,Zn)化學元素。原子序30。為白色中帶藍灰色的有光澤金屬。自然界中鋅均以化合物形式存於礦石中。將礦石加熱,使鋅變成氧化鋅,自礦石中析出,再以碳還原,即得純鋅。在常溫下極脆且硬。用途很廣,鋅板可鋪屋頂及製造器具;鍍鋅於鐵的表面可防鏽;亦可用於製造乾電池及各種合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ellurium,Te)化學元素。原子序52。類金屬元素之一。不易傳熱但可導電,具金屬性質。溶於濃硫酸、硝酸、氫氧化鉀及氰化鉀等溶液,但不溶於水。為銀白色柱狀的結晶體,質脆,具金屬光澤,或為灰棕色的粉末。以二氧化硫還原其氧化物可得碲。金屬和合金中加少量碲,可改進機械性能及增強硬度。鉛含少量的碲,可製電纜及化工設備的保護層。碲和若干碲化合物則可為半導體材料。
黑長尾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分;雌鳥體長46至52公分,翼長18至21公分,尾長17至21公分 型態特徵雄鳥 - 全身大致為有光澤深黑藍色,背以下各羽都有藍色羽緣,翅膀有一白色翼帶,次級飛羽末端白色;尾羽甚長,有白色橫紋;胸腹部的藍紫色羽毛在適當光線下,羽緣會閃光而呈現魚鱗狀寶藍斑紋:眼部為裸露的血紅色皮膚。雌鳥 - 體型較小。全身大致為橄欖褐色且帶有淺色縱斑;頭至頸部暗橄欖綠褐色,眼部為裸露的血紅色皮膚;背部羽毛之羽軸為白色或黃白色;上背及覆羽有黑斑。飛羽棕黑色,有橙褐色橫斑;尾較短,尾羽栗色有明顯的黑色橫斑;胸腹部羽毛褐色,有黑色斑點或白色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