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84.404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藍腹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有種活動環境分布:中低海拔闊葉樹林或雜木林下層,草生地或開闊地中外型特徵:雄鳥 - 全身藍黑色金屬光澤,頭頂冠羽白色,臉部裸出部分為血紅色,上背白色,肩羽紅褐色、翅羽金屬綠色,尾羽甚長。雌鳥 - 體型較小,全身大致紅褐色,散布土黃色V字型斑紋,腳紅色。習性:性隱密機警,不易觀察,大多於晨昏活動,叫聲似"咯咯"低沉混濁之音。<註1> 英國人發現的華雞在西元一八六二年英人史溫侯首度在淡水採集到舊名"華雞"的藍腹鷴,現在的生態環境已很難想像能在淡水附近觀察到牠們的蹤跡。現成的林道與小徑是藍腹鷴喜歡行走的地方,即使...
光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亮光、光亮、光輝、光澤、光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zirconium,Zr)化學元素。原子序40。過渡金屬元素之一。銀灰色有光澤,質地堅硬,具延展性。抗酸、鹼性強,耐腐蝕。可作為抗腐蝕性結構材料或製造外科器材。
紅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色為白色或粉紅色。 果實紅蓼一般結瘦果,呈扁圓形,其顏色為黑色。而紅蓼的種子為扁寬卵形,種皮薄,帶有光澤。 參考書目註1:鄭武燦,《台灣植物圖鑑》下冊,國立編譯館,民89,頁1084。註2:薛聰賢,《台灣原生景觀植物圖鑑(1)》,台灣普綠,民92,頁184。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679840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紅蓼英文關鍵字:Polygonum orientale Linn.
搖搖欲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會墜落。諸葛亮觀察星象,指出一顆星星,稱是自己的將星,眾人觀看時,發現這顆星星猶如病重的諸葛亮一樣,光澤黯淡,好像快要掉了下來。「搖搖欲墜」這句成語就是用來形容就要掉下來或就要垮臺的樣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Cd。呈銀白色,有金屬光澤,富延展性,常以硫化物的形態雜於鋅礦中。具有毒性,人體長久吸收會引起慢性中毒,損害腎臟和骨骼神經。可供金屬工業使用,或製造保險絲、蓄電池、顏料等。
色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色彩光澤。《淮南子.俶真》:「譬若鍾山之玉,炊以鑪炭,三日三夜而色澤不變。」
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方形,頂端為棘狀。 葉石榴的葉子一般為對生或叢生,呈倒卵形或長橢圓形,通長石榴葉兩端較鈍,全緣,具有光澤。 花石榴花的花萼為鐘形,具有短梗,而其花瓣一般約為五至七枚,略微皺縮,呈倒闊卵形,而其花色澤鮮明,依據品種的不同則有橙紅色、紅色、乳白色、粉紅色等。花型則有單瓣、重瓣之分。而石榴花一般凋謝後會殘存於果實之上,宛若小王冠一般。 果實石榴的果實為蒴果,呈球形,色鮮紅。石榴的種子數量多,而其花語「多子多孫」即是由此而來。 參考書目註1:鄭武燦,《台灣植物圖鑑》上冊,國立編譯館,民91,頁778。註2:吳淑芬(1995),《...
台灣黑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圓頸短,眼小吻長,臀圓尾短。體重約50~200公斤,體長120~180公分。黑熊全身被以粗糙但極富光澤的黑色毛髮,頸部附近的毛特別長,可超過10公分,下頦前端白色,而最大的特徵便是胸前的黃白色V字形或新月形斑紋。黑熊頭寬,吻短,鼻端裸露,鼻吻部與狗的相似,嗅覺十分靈敏,又稱“狗熊“ 地理分布根據早期的記錄,台灣黑熊曾經廣泛地分佈於台灣低至高海拔的森林地帶。目前黑熊主要分布於中央山脈,在海岸山脈亦有極零星分布;這些紀錄多位國家公園等保護區範圍及其鄰近的區域。2006年全島的台灣黑熊調查資料,相較於1990年的紀錄,台灣黑...
白花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銀子的光澤。《紅樓夢》第二五回:「馬道婆看看白花花的一堆銀子,又有欠契,並不顧青紅皂白,滿口裡應著,伸手先去抓了銀子拽起來,然後收了欠契。」《三俠五義》第三六回:「牢頭見了白花花一包銀子,滿心歡喜,滿口應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