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潤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形容溫潤光澤。《醒世恆言.卷一八.施潤澤灘闕遇友》:「照常織下的袖拿上市去,人看時光彩潤澤,都增價競買。」
光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光芒、光亮、光華、光澤
貝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能防止水中的酸性物質侵蝕貝殼。許多軟體動物貝殼的內壁是由一種稱為珍珠母的物質所構成的,十分光滑且有光澤。(註1) 捲貝(螺類)捲貝中以寶螺較為常見,寶螺整個殼面光滑,邊緣向內反捲,成為一條細長的縫,縫口邊緣有鋸齒,寶螺顏色種類相當多,相當受到人類的歡迎。另外還有一種圓錐形狀的龍宮貝,牠們生長在較深的海洋中,是貝殼中較為名貴的一種。(註2) 雙殼貝類軟體動物雙殼貝殼軟體動物約有一萬五千多種,包含牡蠣等一些在岩石鑽洞的動物,幾乎所有的雙殼貝殼軟體動物都生活在水中,與腹足綱軟體動物不同的是,雙殼類貝類軟體動物肌肉結實,能緊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platinum,Pt)化學元素。原子序78。金屬元素之一。色灰白,有光澤,延、展性極佳,不受酸鹼的侵蝕,可供製造化學用具和度量衡用器,也可作裝飾品,在化學工業上常用作觸媒。也稱為「白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ilicon,Si)化學元素。原子序14。類金屬元素之一。溶於鹼、硝酸與氫氟酸的混合液中,但不溶於水、硝酸及鹽酸。化性與碳相似。有結晶矽與非結晶矽兩種。前者為針狀或板片狀之結晶,色灰有光澤,於空氣中加熱亦不會起化學變化;後者為褐色粉末,於空氣中燃燒可產生二氧化矽。矽是重要的半導體材料,主要用於電子零件上。其化合物如矽鋼、矽銅、矽酸鹽等,用途廣泛。大陸地區譯為硅。
鍬形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界,通常在落葉林或森林中都有牠的蹤跡。 種類(註3)1. 彩虹鍬形蟲:此種鍬形蟲顏色鮮亮、是帶著金屬光澤的甲蟲,主要都分物在澳洲北部的雨林中。2. 智利長牙鍬形蟲:這種雄蟲有特別向外延伸的大顎,用來與其他雄蟲打架。 鞘翅目甲蟲是昆蟲中最大的一類,種類繁多,目前知道的種類約有35萬種,小到0.25公厘的羽狀翅甲蟲,大到16公分長的巨型甲蟲。甲蟲遍及世界各地,從乾旱的沙漠到熱帶雨林,都有牠們的身影。(註1)1. 甲蟲已完全變態的方式生長,幼蟲和成蟲吃的食物都不一樣,這樣一來可以防止食物不足的問題,大大的提高存活率。(註2)2...
太空衣構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外還必須具備 撕不破、撞不壞、不漏氣等條件。<註2> 材質及作用太空人穿的太空衣是平滑有光澤的乳白色,採用防熱的玻璃纖維製造,才能反射太陽光。而它的頭盔,則是一個透明的圓球,頭盔上一共有兩層遮陽罩,裡層是透明,外層則是用純金作成的金色,因為金色可以遮擋傷害太空人眼睛的紅外線及紫外線,作用雖和太陽眼鏡相似,但是戴了這種金色遮陽罩看物體,物體並不會變色,比一般太陽眼鏡好多了。<註1> 每一層都重要的太空衣製作太空衣可不是件容易的工作,太空衣分很多層,外面幾層是防禦高溫的外鎧,同時也兼具防禦宇宙中的微小...
溫潤如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美玉般溫和柔潤且有光澤。後多用以比喻人的品性、容色或言語的溫和柔順。如:「德性高潔,溫潤如玉的君子,總表現出溫文儒雅的氣質。」
瑜不掩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玉的光澤掩蓋不住玉上的斑點。語本《禮記.聘義》:「瑕不揜瑜,瑜不揜瑕。」比喻優點掩飾不了缺點,含貶抑之意。五代漢.王定保《唐摭言.卷一.進士歸禮部》:「然古人云,瑜不掩瑕,忠也,其有詞或不典,將與眾評之,若何?」
翡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硬玉中含鉻而呈翠綠色者。主要成分為鈉鋁矽酸鹽,屬單斜晶系,光澤如脂,半透明,可作珍貴飾品。也稱為「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