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41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金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黃金金屬元素及其他具有光澤、延展性、能導電及導熱的物質。如金、銀、銅、鐵、合金等。
沾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帶有光澤。南朝宋.鮑照〈從登香爐峰〉詩:「羅景藹雲扃,沾光扈龍策。」
油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用顏料加入油脂或樹脂製成的塗料,塗在器物表面,能保護器物,增加光澤。[例]鐵門已經斑駁不堪,該上油漆了。
紫嘯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十公分保育等級:其他保育類活動環境分布:中低海拔樹林下層或湖泊溪流外型特徵:全身大致為黑色而有藍紫色光澤,眼紅色習性:性機警,喜於山澗溪中岩石或溪旁陰溼地帶活動,以昆蟲、爬蟲等動物為食;遇驚擾時會快速直線低飛。<註1> 耀眼的紫嘯鶇他的身體在陽光及適當角度下,那藍紫色的光澤就會特別耀眼,尤其是小覆羽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非常明顯。在初級及次級飛羽和尾羽外側羽瓣都有藍色的物理光澤
環頸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 型態特徵雄鳥 - 臉紅色,頭頂藍綠色帶褐色,後頭有羽冠;頸部有白色頸環,頸環上方大致為暗綠色而有光澤;頸環以下至背部、肩羽、胸、腹部為暗紅褐色,雜有黃褐色及黑色斑點;腰及尾上覆羽黃褐色,翼面淡灰褐色;灰褐色尾羽甚長,有暗褐色橫斑。雌鳥 - 全身大致為淡黃褐色,背面密佈暗褐色斑點;尾羽略帶紅褐色,有暗褐色橫斑;腹面斑點較少,但胸側及腹側斑點較多; 嘴及腳皆為淡青灰色。 生態習性為台灣特有亞種。棲息於平地至丘陵台地或開闊之溪床等草生地或耕作地,喜歡在乾燥的草叢中活動,以啄食昆蟲、嫩葉、種子及附近田地之穀類維生。<註...
蓼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名。蓼科蓼屬,一年生草本。原產中國。莖高六十至九十公分。葉成橢圓形、互生,葉柄之基部,有鞘狀之托葉包被於莖。花小、無瓣,僅有紅色之萼;花後結瘦果,三角形,赭紅色,有光澤。葉子含藍汁,可以做藍色染料。以其似蓼,故稱為「蓼藍」。亦可入藥。
桐生茂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木茂盛而有光澤的樣子。《漢書.卷二二.禮樂志》:「朱明盛長,敷與萬物,桐生茂豫,靡有所詘。」
頑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無光澤且體粗質鈍的石塊。宋.俞琰《書齋夜話》:「有名何必鐫頑石?路上行人口似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radium,Ra)化學元素。原子序88。鹼土金屬元素之一,西元一八九八年由居禮夫婦從瀝青礦中分離而得。銀白色,有光澤,具很強的放射性,能不斷放出大量的熱。鐳及其鹽類在學術及醫療上極為重要,放射線可破壞動物體的組織,並能殺死細菌,是治療癌症的重要物質。
衣裳楚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衣冠楚楚」之典源,提供參考。 《詩經.曹風.蜉蝣》蜉蝣1>之羽,衣裳楚楚。心之憂矣,於2>我歸處3>!蜉蝣之翼,采采衣服。心之憂矣,於我歸息! 〔注解〕 (1) 蜉蝣:ㄈㄨˊ |ㄡˊ,動物名。蟲類。長六、七分,頭似蜻蛉而略小,體細而狹,有四翅,羽極薄而有光澤。夏秋之交,多近水而飛,往往數小時即死。 (2) 於:音ㄨ,嘆詞。以下皆同。 (3) 處:歇息,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