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9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蘆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禾本科蘆葦屬,多年生草本。稈高一至三公尺。葉扁平,線狀披針形,長十五至四十五公分。圓錐花序頂生,稠密,長十五至四十公分,小穗紫色。穎果下有白毛,可隨風飛散,將種子傳到遠方。多生長於溪流兩岸或沼澤、溼地等地。莖皮細緻光澤,可編織蘆簾、蘆蓆。
光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光芒、光亮、光澤
登徒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東家之子:指居所之東邊鄰居。 (5) 施朱:塗抹胭脂。 (6) 翠羽:此指女子的眉毛,色亮而有光澤。 (7) 束素:一束絹帛。形容美人腰肢的苗條。 (8) 含貝:形容牙齒潔白。 (9) 嫣然:嫵媚美好的樣子。嫣,音|ㄢ。 (10) 闚:音ㄎㄨㄟ,同「窺」,偷看。 (11) 蓬頭攣耳:頭髮散亂,耳朵卷曲。攣,音ㄌㄩㄢˊ,或讀ㄌㄨㄢˊ。 (12) 齞脣歷齒:上脣缺裂,可看到稀疏的牙齒。齞,音|ㄢˇ,張嘴露齒的樣子。 (13) 踽僂:音ㄐㄩˇ ㄌㄡˊ,彎曲、駝背。 (14) 又疥且痔:罹患很癢的皮膚病和痔瘡。疥,音ㄐ|ㄝˋ。痔,音ㄓ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礦石。結晶體色白而透明,有玻璃光澤。可供藥用,並製火藥、肥料、蠟燭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櫻屬,落葉喬木。高可達十七公尺,直徑約一公尺。樹皮帶紫褐色有光澤,老枝粗糙而呈灰褐色,新條平滑或生有短毛,呈赤褐色。葉為螺旋狀互生,橢圓形卵狀,邊緣有鋸齒。木材緻密堅硬,可製器具。
琥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代松柏等樹脂的化石。為淡黃色、褐色或赤褐色的半透明固體,光澤美麗,質脆,燃燒時有香氣。可製琥珀酸和各種漆,也可做飾物。也作「丹珀」、「丹魄」、「虎魄」。
2.書名。由英國女作家溫索爾所作的歷史小說,以十七世紀的英國為背景,描寫復辟前後英國人的各種生活層面。書中女主角名琥珀,意謂如寶石琥珀般閃爍著懾人的光澤,故書名《琥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dysprosium,Dy)化學元素。原子序66。稀土金屬元素之一。有銀色光澤,不具腐蝕性,可溶於稀酸之中。與水和鹵素反應緩慢,故在潮溼空氣中不起反應。產量甚微,係以鈣還原氟化鏑而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植物名。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丈餘,葉卵形,質厚而有光澤。圓錐花序頂生,夏日開花,花冠白色,裂片四枚,花冠筒與裂片近等長,雄蕊二枚。核果橢圓而黑,可入藥。也稱為「女貞」、「貞木」。
白耳畫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二十四公分保育等級:其他保育類活動環境分布:中海拔闊葉林樹冠上層或枝椏中層外型特徵:頭上黑色而有光澤,後頸至背、喉至上胸灰黑色,腹部橙黃色,白色過眼線寬且長,延伸至後腦。習性:性機警,以果實、花蜜及昆蟲為食,常小群活動,善鳴。<註1> 命名原因經常成群結隊的樹梢覓食花果,鳴聲嘹亮悠揚,從嘴基部到耳後的過眼帶為白色,白色耳羽並且向後突出,因而稱為"白耳畫眉"。<註2> 白耳畫眉的招牌叫聲白耳畫眉的聲音非常嘹亮而且有特色,幾乎每本書都會提到,這些資料將叫聲分為兩種,一是"追追追"的哨音,二是"噠噠...
玫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薔薇科薔薇屬,直立灌木。幹健壯,密生有剛毛及刺。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五至九枚,橢圓形以至橢圓狀倒卵形,邊緣有鋸齒,表面暗綠色,有光澤。花單生或六至八朵聚生,有紅、白、黃等顏色。果實扁球形,紅磚色。一般供觀賞,果實可食,花可製香水及藥用。也稱為「刺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