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您是否想查詢 所知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協會合辦研討會,期能發展學生未來在社會機構或企業的課程研發與設計知能。三、擔任中小學教師及行政人員本所致力於結合課程與教學的理論與實際,協助發展學校課程、教學與教師專業,並養成現代化課程領導與管理的知能。四、任教於大學院校本所畢業博士生為課程與教學領域之高階專業研究人才,具備探究課程與教學領域重要趨勢與議題的能力,可參與大學院校之研究人才應聘或投入課程與教學相關研究機構工作。五、報考公職人員考試進入公部門本所學生具備課程與教學的理論基礎,可報考高普考之教育行政、一般行政等等。歷年畢業生參加各縣市候用校長、主任遴選,屢獲佳...
淳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淳厚的教化。《舊五代史.卷三八.唐書.明宗本紀四》:「陛下自膺人望,歲時豐稔,亦淳化所致也。」《文選.張衡.東京賦》:「清風協於玄德,淳化通於自然。」
組織革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外界的回饋極不靈敏。 組織革新的特徵(引自李之法,2008)組織變革是由於組織內、外環境的變遷與壓力所致。組織變革的範圍遍及於個人、團體與組織層面。組織變革可為計劃性,亦可為非計劃性的變革歷程。組織變革的目標為組織永續的生存與發展。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組織革新英文關鍵字:organizational change 參考資料陳嘉陽(2012)。教育概論(上冊),頁475-477。教甄策略研究中心。李之法(2008)。臺北市國民小學行政組織再造之研究--以十所試辦學校為例。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學校行政碩...
六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六個中醫切脈的部位。人的左右手各有寸、關、尺三脈,據以觀察病的順逆。《史記.卷一○五.扁鵲倉公傳》:「越人之為方也,不待切脈,望色聽聲寫形,言病之所在。」唐.張守節.正義引《黃帝素問》云:「待切脈而知病。寸口六脈,三陰三陽,皆隨春秋冬夏觀其脈之變,則知病之逆順也。」《紅樓夢》第八三回:「六脈皆弦,因平日鬱結所致。」
一揮而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一揮而就」之典源,提供參考。 《摭言》(據《太平廣記.卷一八三.王璘》引)長沙日試萬言,王璘詞學富贍,非積學所致。崔詹事廉問,持表薦之於朝,先是試之於使院,璘請書吏十人,皆給几硯。璘袗絺捫腹,往來口授,十吏筆不停輟,首題〈黃河賦〉三十字,數刻而成;又〈鳥散餘花落〉詩三十首,援毫而就。時忽風雨暴至,數幅為迴飆1>所卷2>,泥滓霑漬3>,不勝舒卷4>。璘5>曰:「勿取,但將紙來!」復縱筆一揮,斯須復十餘篇矣。 〔注解〕 (1) 迴飆:旋風。飆,音ㄅ|ㄠ。 (2) 卷:音ㄐㄩㄢˇ,通「捲」,動詞,吹走。 (3) 泥滓霑漬:被泥土灰塵沾染濕透。滓,音ㄗˇ。霑漬,音ㄓㄢ ㄗˋ。 (4...
遠景規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減少石油投資的損失,使得該公司從原來石油聯盟的第14名向前躍進到第2名。這都得利於有效運用遠景規劃所致。 效益遠景規劃的效益顯現在下列三方面:1.早期預警,及早因應;2.提供新機,贏得先機;3.減少損失,增加獲利。 六大階段沙理士(E. Sallis)和瓊斯(G. Jones)曾提出組織遠景規劃的六大階段:1.安排重要代表人公開談話,包括員工,以激發新觀念;2.發展重要的議程和進行問卷分析;3.聚焦理解潛在議題和交互引用議題的關連性;4.舉行議題研習坊,討論確認之議題;5.建立情境工作坊,提出未來十到二十年的發展遠景;...
出於一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徹為例,認為他們都是威名遠播,建立了當代無人可比的功績,但晚年都因憑恃功勛,誇耀自己的才能,進而輕敵所致。這四位歷史名人的敗亡,十分相像,行跡如同出自同一個車轍。典源又見宋.洪邁《容齋三筆.卷三.奸鬼為人禍》。表述春秋晉景公以及隋文帝之子,患有重疾,他們在醫生診斷前,都做了惡夢,夢見奸鬼進入他們體內藥力不能達到的地方,導致名醫無法救治。奸鬼害人的方法,也是非常相似。其中也用到「如出一轍」一語。「如出一轍」就是用來比喻前後所發生的事情非常相似;亦用於比喻兩者非常相像,幾乎沒有差別。
失語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區,除了有上述四種失語症的總合症狀外,還有右側癱瘓現象。最主要原因是中大腦動脈轄區內發生了大型的梗塞所致
粗識之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手肘成胝。既壯,而膚革不豐盈,未老而齒髮早衰白,瞥瞥然如飛蠅垂珠在眸子中也,動以萬數,蓋以苦學力文所致。 〔注解〕 (1) 僕:我,自謙之詞。 (2) 乳母:專司授乳及看護幼兒的僕婦。 (3) 默識:暗中記誦在心。〔參考資料〕另可參考:《新唐書.卷一一九.白居易列傳》
干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干涉政事。《三國演義》第一回:「議郎蔡邕上疏,以為蜺墮雞化,乃婦寺干政之所致,言頗切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