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百鳥朝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曲名,為傳統嗩吶名曲,取各種禽鳥來朝見鳳凰之意,流傳於山東、安徽、河南、河北等地。特色為模仿各種禽鳥的鳴叫聲,象徵百鳥朝見鳳凰之和鳴,節奏熱烈、歡快。
論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帶有論述性質的著作。如:「教授的論著宏富,在學術界引起熱烈的迴響。」
出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演戲的人在舞臺上出現。如:「當主角出場時,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
狄更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貝》和《老古玩店》。1841年完成了《巴納比·拉奇》後,狄更斯前往他所嚮往的美國。雖然他在那裡受到了熱烈的歡迎,狄更斯最終依然對那片新大陸感到失望。他在美國的見聞被收入進其在1842年出版的《美國紀行》。1843年他出版了引起極大反響的小說《小氣財神》,這部小說是他的聖誕故事系列的第一部。隨後他又以自己的美國之行為背景,發表了另一部小說《馬丁·翟述偉》。1844至1846年間狄更斯遊歷了歐陸各國,在旅行期間繼續進行寫作。1849年他出版了自傳題材的小說《塊肉餘生錄》,這部小說的內容與狄更斯的個人經歷有很大關係。狄更斯以後...
但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另一部分沒落戶,希望藉助教宗的勢力翻身,成為「黑黨」。兩派重新爭鬥,但丁的家族原來屬於蓋爾非派,但丁熱烈主張獨立自由,因此成為白黨的中堅,並被選為最高權利機關執行委員會的六位委員之一。1301年教宗特派法國國王的兄弟瓦魯瓦的卡羅(Carlo di Valois)去佛羅倫斯「調節和平」,白黨懷疑此行另有目的,派出以但丁為團長的代表團去說服教宗收回成命,但沒有結果,果然卡羅到佛羅倫斯後立即組織黑黨屠殺反對派,控制佛羅倫斯,並宣布放逐但丁,一但他回城,任何佛羅倫斯士兵都可以處決燒死他,從此但丁再也沒有能回到家鄉。1308年盧森...
疊羅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雜技表演。人上架人,可變化各種式樣。[例]這次慶典中的疊羅漢表演,博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
蜀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等花期:四月至八月用途:食用、藥用、切花、盆栽、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花語:平安、豐收、單純、真誠的愛、熱烈的愛 介紹錦葵科( Malvaceae )的蜀葵,其屬名為Althaea,意即「治療」,由此可知在早期蜀葵被用作藥草栽培。而種名rosea則是形容蜀葵的姿色宛若薔薇、玫瑰一般的可愛。蜀葵為一、二年生的草本植物,其原產於敘利亞一帶及中國大陸等地區。(註2) 莖蜀葵屬於草本植物,其莖直立而分枝少,先端具有少數分枝,莖上密生剛毛。 葉蜀葵的葉外型為圓心形,其上具有五至七淺裂,而表面粗糙,綠色,莖下部具有長柄,而位於莖上部的葉...
熱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因熱烈氣氛所產生引人投入的力量。[例]這場演唱會,臺上熱力四射,臺下熱情回應,打成一片。
夏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而是屬於思索型,因而她的愛情詩不是軟綿綿,百花殘、嬌無力,而是充滿著內在的、震撼的力量,是冷竣中藏著熱烈,苦澀中溢滿甜蜜。臺灣後現代詩的理論倡導者為羅青,於1989年10月出版了論述後現代文學專著「什是後現代主義?」按他的說法,後現代主義不過是一種配合時代發展的詮釋方法與態度而已。 台灣的後現代派群絡,是一個新崛起的詩群,出現於台灣詩壇的時間十分短暫。 一般人認為:青年女詩人夏宇於1985年自費出版的詩集「備忘錄」是台灣後現代派詩的處女詩集, 為台灣後現代派詩崛起的標記。責任編輯:陳思潔
王爾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靈魂》,這兩部作品都十分成功,但真正為王爾德贏得名譽的是他的戲劇作品。可以說他的每一部戲劇作品都受着熱烈的歡迎,有一個時期,倫敦的舞台上竟同時上演着他的三部作品。他的這些佳構劇被稱為自謝里丹的《造謠學校》以來最優秀的喜劇作品,19世紀末的維多利亞女王時代,英國上流社會新舊風尚的衝突激烈。王爾德的自由作風和大膽的政治作風很快使他成為了這場衝突的犧牲品。1895年,昆斯貝理侯爵(Marquess of Queensberry)因兒子阿爾弗萊德•道格拉斯(Lord Alfred Douglas;別名「波西」(Bosie))與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