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雄辯滔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論辯時,言辭強而有力、滔滔不絕。如:「各候選人在政見會上雄辯滔滔,場面相當熱烈。」
博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取得、獲得。如:「他的表演博得熱烈的掌聲。」《儒林外史》第三九回:「將來到疆場,一刀一鎗,博得個封妻蔭子,也不枉了一個青史留名。」
高枕而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來。但孟嘗君對馮諼的舉動非常不諒解。直到後來,孟嘗君被齊王解除官職,回到薛地居住。到了薛地,受到人民熱烈的歡迎,孟嘗君這才了解馮諼的用心。這時馮諼對孟嘗君說:「聰明的兔子都有三個藏身的洞窟,在緊急的時候就可以逃過獵人的追捕,免於一死。但是你現在只有一窟,還不能把枕頭墊得高高,無憂無慮地睡覺,我會再幫你尋找另外兩窟。」於是馮諼去見梁惠王,他告訴梁惠王,如果能請到孟嘗君幫他治理國家,那梁國一定能國富兵強。於是梁惠王派人邀請孟嘗君到梁國,連續請了三次,馮諼都叫孟嘗君不要答應。當齊王得知梁國一直派人來請孟嘗君,連忙也派人請孟嘗君重回齊國當相國。馮諼要孟嘗君向齊王請求,把先王傳下的祭器,放在薛地,並且興...
肆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廣泛熱烈響應。《淮南子.原道》:「是故響不肆應,而景不一設。」
振臂一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下們視死如歸的精神,真叫人由衷的欽佩。(註1) 例句慈善募款經過市長「振臂一呼」後,地方人士紛紛響應熱烈。(註2) 引用相關文獻註1:成語故事<插圖本>,石光中編著,西北出版社,頁157。註2:多用成語辭典,辭典編輯委員會編著,世一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頁567。
朱西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四以來的寫實主義傳統。其使用方言俚語,為在完成彼代多數小說家的未竟之功,而實際成績是把五四一代的作家熱烈豔羨但未曾模仿成功的寫實小說推到了另一個高度。張大春說朱西甯的文學成就很大一部份在文體上的創新實驗。他可以說早在六○年代中期與七○年初期,已悄然完成自己的文學革命實驗,領先了許多同時代的作家。 引用參考http://www.lib.thit.edu.tw/old/id26-9105.htm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1733博客來...
盛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盛大而熱烈的場面。如:「這次廟會吸引數百萬人匯聚於此,可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盛況。」
龍應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立大學、國立中央大學英文系、淡江大學、德國海德堡大學等。1984年於中國時報撰寫「野火集」專欄,引起熱烈回響,隔年出版,21天內再版24刷。余光中稱為「龍捲風」。前夫為德國人,育有兩子(龍在2007年的著作《親愛的安德烈》就是把她與她長子的通訊結集而成的)。1986年龍應台舉家旅居瑞士,1988年遷居德國。於海德堡大學漢學系開設台灣文學課程。1999年,出任台北市文化局局長,為期3年,期間推動本土文化及保護樹木等政策措施。之後客居香港,先後任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大學的客座教授,香港大學擔任傑出人文學者、國立清華大學講座教授...
舉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抬高手臂。[例]會議中,大家紛紛舉手發言,表示意見,討論空前熱烈
兔三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感激,馮諼等於幫孟嘗君買了「義」回來。後來,孟嘗君被齊王解除官職,回到薛地居住。到了薛地,受到人民熱烈的歡迎,孟嘗君這才了解馮諼的用心。這時馮諼對孟嘗君說:「聰明的兔子都有三個藏身的洞窟,在緊急的時候就可以逃過獵人的追捕,免於一死。但是你現在只有一窟,還不能高枕無憂,我會再幫你尋找另外兩窟。」於是馮諼去見梁惠王,他告訴梁惠王,如果能請到孟嘗君幫他治理國家,那梁國一定能國富兵強。於是梁惠王派人邀請孟嘗君到梁國,連續請了三次,馮諼都叫孟嘗君不要答應。齊王得知梁國一直派人來請孟嘗君,連忙也派人請孟嘗君重回齊國當相國。馮諼要孟嘗君向齊王請求,把先王傳下的祭器,放在薛地,並且興建宗廟,以確保薛地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