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4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給與。如:「致送」、「致贈」。
招引。如:「招致」、「致禍」。
旨趣、情況。如:「情致」、「興致」、「景致」。
竭盡、盡力。如:「致力」。
傳達、表示。如:「致敬」、「致賀」、「致謝」、「致意」。
獲得。如:「致富」。
使得。如:「導致」、「以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一位。大寫作「壹」,阿拉伯數字作「1」。
單個、不是多數的。如:「一個」、「一張紙」。
相同、一致。如:「一模一樣」、「大小不一」。
專注、純正。如:「一心一意」、「用情專一」。
全、整。如:「一身臭汗」、「一生一世」。
每。如:「一班四十人」、「一頁六百字」。
才、剛剛。如:「一聽就懂」、「天一亮,他便起床。」
放在兩重疊的動詞之間,表示短暫或略微嘗試的意思。如:「動一動」、「問一問」、「聞一聞」。
另外的。如:「蟬,一名知了。」
一旦。表示假設的語氣。如:「一失足成千古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衣服內層的襯布。如:「裡子」、「內裡」、「裡布」、「襯裡」。
內部。與「外」相對。如:「家裡」、「裡面」、「表裡如一」、「裡應外合」。
指一定範圍的時間或空間。如:「夜裡」、「這裡」、「暑假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外在的一面。如:「外表」、「表皮」、「表裡不一」。
展露。如:「表現」、「表揚」。
說出、傳達。如:「表白」、「表明」、「表達」。
模範、榜樣。如:「表率」、「為人師表」。
有姻親關係的人。如:「表弟」、「表叔」、「表姊夫」。
分格或分項以列記事物的文件。如:「報表」、「課表」、「統計表」。
一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趨向合一,沒有不同。如:「步調一致」、「言行一致」、「一致同意」。漢.班固〈幽通賦〉:「三仁殊於一致兮,夷惠舛而齊聲。」
表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內外。[例]表裡如一、表裡一致
文質彬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為一個君子,必須文采和實質均備,表裡一致。語出《論語.雍也》。後用「文質彬彬」形容人舉止文雅,態度端莊。也用作形容文章內容與辭采並茂。
輔導人員人格特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輔導員產生信任感,對於整個輔導過程也較能產生心理安全的氛圍。 真誠的態度意旨輔導員應該要心口合一、表裡一致,並且尊重當事人,運用誠心的態度來為當事人解決困難,而應盡量避免耍心機、耍花招。如此一來當事人才能放下防衛之心,也利用真誠的心來敘述自己的過去,不會有所隱瞞。 彈性態度意旨輔導員須具備包容力,也就是對於當事人提出的意見、價值觀以及行為等等,均能有所包容,而並非只運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每個人。而透過輔導員運用開放的態度去接納每個當事人時,才能有效建立輔導關係,並且能真正了解對方,確實的輔導到當事人的內心所在。 溝通技巧...
團體角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團體中的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不但能互相回饋,並且能透過多面鏡子的校準,是自己的影像更加清楚。6. 表裡一致:個人在團體中的言行一致,能使大家感受到團體的真誠,從而接受團體的好處,並以坦然的態度面對自己的缺點。7. 保密:對團體內的事盡量保密。基於彼此和默契,能分辨出什麼是是能說,什麼事是不該說的。除非徵得當事人的同意,則不得公開成員隱私。8. 個人性溝通:在團體中,多用「你」、「我」,少用「他」。以「我」、「你」、「我們」、「你們」,特定對象,做個人性溝通,才能發展出團體親密感。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團體角色英文關鍵字:...
有名無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名不副實,名存實亡,徒有虛名反義:名不虛傳,名副其實,名實相副,表裡一致辨似: 「有名無實」及「名不副實」都有名目與實際不相符的意思。 「有名無實」側重空有名目;「名不副實」側重名過於實。 有名無實 名不副實 辨似例句 ○ ㄨ 這對夫妻分居已久,婚姻早就~了。 ㄨ ○ 這些誇大的廣告~,根本是在欺騙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