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14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互助合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相互幫助,共同努力。如:「只要大家互助合作,還怕事情不能成功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興起、振起。如:「振作精神」、「鼓聲大作」、「興風作浪」、「一鼓作氣」。
製、做。如:「作文」、「作畫」、「作惡多端」。
成為、當做。如:「認賊作父」、「看作英雄」。
裝出、表現出。如:「裝腔作勢」、「裝模作樣」。
舉行、進行。如:「作戰」、「作簡報」。
文學藝術方面創作的成品。如:「名作」、「佳作」、「傑作」、「大作」。
作揖:拱手行禮。如:「打躬作揖」。
作料:烹調食物所加的調味材料,如鹽、醋、醬油等。如:「這道菜作料放太多了,反而失去了原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詞。用於計算容量的單位。公制一合等於一升的十分之一。或稱為「公合」。
關閉。如:「開合」、「合眼」、「他笑得合不攏嘴。」
聚集、一起。如:「合力」、「集合」、「合辦」、「合唱」。
融洽、和諧。如:「百年好合」、「情投意合」。
匹配、配偶。如:「天作之合」。
全、總共。如:「合計」、「合族」、「合家歡」。
相符、不違背。如:「合格」、「合法」、「合理」、「合意」。
折算。如:「這本書合多少錢?」、「一臺斤合十六臺兩。」
應該。如:「這件事合該由你負責。」
性交。如:「交合」、「野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相互。如:「互敬互愛」、「互助合作」、「互通有無」、「互不退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幫忙、輔佐。如:「幫助」、「互助」、「輔助」、「天助自助」、「助人為快樂之本。」
合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在同一目的下,作共同的努力。如:「通力合作」。《國語.晉語三》:「復之則君臣合作,恐為君憂,不若殺之。」
2.共同著述創作。唐.陸德明《經典釋文.卷五.毛詩音義上》「之德也」句下引沈重云:「案鄭詩譜意,大序是子夏作,小序是子夏、毛公合作,卜商意有不盡,毛更足成之。」
3.合奏、共同演奏。《新唐書.卷二二二.南蠻傳下.驃傳》:「樂用龜茲,鼓、笛各四部,與胡部等合作。」
4.合乎法度的詩文。明.胡震亨《唐音癸籤.卷六.評彙二》:「如老杜之入蜀,篇篇合作,語語當行,初學所當法也。」
互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互相幫助。[例]互助合作
比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形容彼此關係密切,互助合作。[例]面對此次金融風暴,大家應比肩努力,共度難關。
聯課活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共同進行活動。3.培養公民資格級領導人才聯課活動多屬團體性質,學生彼此間交互活動頻仍,可以培養學生互助合作及遵守規範等公民資格。4.提供學生休閒活動促進身心健康聯課活動多屬選修性質,學生可依自己興趣學習,學習起來較輕鬆愉快。5.促進學校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聯課活動中有不少屬於社會服務性質的,同時亦可聘請社會有專長人士來負責指導,對增進學校與社會之間的關係有莫大貢獻。 種類種類繁多,各校得視本身之教育目標、師資及設備情況、學生年齡因素,來決定開設的項目。1.學藝活動2.康樂活動3.體育活動4.自治活動5.服務活動6.科學活動...
相親相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親近關懷。如:「同學間應該相親相愛,互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