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48.72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北回歸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球上一條假想的緯線。約在北緯二十三度半,北半球夏至時,太陽直射此線。政府在該線經過的嘉義縣水上鄉、花蓮縣瑞穗鄉及臺東縣長濱鄉設有「北回歸線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返回。如:「歸鄉」、「歸國」、「歸途」、「歸心似箭」。
還給。如:「歸還」、「完璧歸趙」、「物歸原主」。
湊併、聚合。如:「歸併」、「歸納」、「總歸」、「歸類」。
責任屬於。如:「這件事歸我管。」、「這道手續歸他辦。」
依附、順服。如:「萬眾歸心」、「眾望所歸」。
推向別人。如:「歸功」、「歸過」、「歸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歸向原出發處。如:「回家」、「回來」、「回國」、「一去不回」、「古來征戰幾人回?」
折返、掉轉。如:「回轉」、「回首」、「回旋」、「回過身來」。
答覆、還給對方相同的動作。如:「回信」、「回電」、「回答」、「回敬」、「回絕」、「回他一槍」。
量詞:A>計算行為、動作的單位。相當於「次」。如:「前後我共去找了他五回。」B>計算時間的單位。一陣子稱為「一回」。如:「在門口站了一回。」C>計算長篇小說段落的單位。一章稱為「一回」。如:「一百二十回本紅樓夢。」D>計算事情的單位。相當於「件」。如:「這是兩回事,不可混為一談。」
回春:A>冬去春來。如:「大地回春」。B>比喻醫術高明或藥效靈驗,能治好病症。如:「妙手回春」、「回春靈藥」。
回祿:傳說中的火神。多借指火災。如:「慘遭回祿」、「回祿之災」。
回族:中國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大陸地區甘肅、寧夏、新疆、青海、雲南、河北等地,以信奉回教為主。
回教:西元七世紀時,由阿拉伯人穆罕默德所創,信奉阿拉為唯一真神,經典為可蘭經,教徒大都分布中東、北非、印尼、巴基斯坦及中國西北等地。或稱為「清真教」、「伊斯蘭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北極所在的方向。與「南」相對。[例]北方、北極圈、北回歸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棉、麻、絲、金屬等製成的細縷或細長條的東西。如:「毛線」、「電線」、「絲線」。
像線一樣細長的東西。如:「光線」、「射線」。
形容事物極為細微。如:「一線希望」、「一線生機」。
交通路徑。如:「航線」、「路線」、「海線」、「縱貫線」、「運輸線」。
邊緣、邊界。如:「前線」、「防線」、「海岸線」。
比喻將要接近的某種界限。如:「死亡線」、「生命線」。
比喻探索或訊息的門路。如:「眼線」、「內線」、「線索」。
量詞。用於計算線路數量的單位。如:「本公司共有五線電話。」
回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返回、歸到。如:「回歸自然」。《水滸傳》第七一回:「宋公明一打東平,兩打東昌,回歸山寨忠義堂上。」
國立嘉義家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右轉和平路->於體育路口向左轉—嘉義家職。 南上台一線往嘉義方向,博愛路 -> 經 北回歸線 約1公里 -> 右轉 下地下道 -> 接 世賢路三段 -> 接 南興路 到底 -> 左轉 宣信街 ->於體育路口向右轉—嘉義家職。搭乘台鐵 南下或北上火車->嘉義市站->中山路->右轉和平路->於體育路口向左轉—嘉義家職【車程約14分鐘】搭乘高鐵 請搭乘BRT(高鐵-市區免費接駁車),至民族國小停車場(垂楊路上)下車,步行至本校約10分鐘。 參考資料http:...
夏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二十四節氣之一。約當國曆六月二十一或二十二日,該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北半球白晝最長,夜晚最短;南半球相反。也稱為「北至」、「夏節」。
回歸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太陽直射地表的南北界線,約在地球赤道南北各二十三度半的緯線上。夏至時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冬至時,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太陽直射範圍限於這兩個緯度之間,至回歸線後返回,所以稱為「回歸線」。
熱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球表面在赤道南北各二十三度半間之地,即位於南北回歸線之間的地球表面地帶。因溫度最高,故稱為「熱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