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1339 收藏人次:3271182
參見「喇」條。
1.張口舒氣。如:「氣」、「欠」。《浮生六記.卷二.閒情記趣》:「捉鴨開口之,婢嫗偶釋手,鴨顛其頸作吞噬狀,驚而大哭。」
2.彎。如:「鞠躬腰」。
形容笑聲。如:「大笑」。
表得意或滿意。如:「!這下你慘了。」
姓。如明代有銘。
參見「巴」條。
里窗     
瀏覽人次:9664 收藏人次:0
潛在能力或特性,例如個人經過訓練或學習後獲得的知識與技能,或是在特定的情境中才展現的才幹。 結論「周里窗」的概念是期待個人能清楚掌握自己的四個部份,並透過自我覺察和他人回饋的方式使「開放我」越來越大,其餘三部份則漸漸縮小。充分地認識自我,方能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課題。(註二、註三)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周里窗英文關鍵字:Johari window相關教學資源(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
伯瑪斯     
瀏覽人次:3724 收藏人次:0
  伯瑪斯(1929~ )是德國的社會理論家,也是源自於法蘭克福學派批判理論(Frankfurt School of Critical Theory)之激進社會理論的代表人物。伯瑪斯思想的範圍非常之廣;他探討過大多數早期批判理論家所發展出來的主題,包括知識論的問題,以及先進資本主義社會基本動態的爭議等議題。此外,他還企圖達成一種社會科學及哲學發展的統整結果,包括分析哲學、科學哲學、語言學、政治科學和系統理論等在內,作為重建一個理性社會的基礎。
  在知識論方面,伯瑪斯認為科學和技術理性已經被形成一種意識型態,妨礙人們對於人類目的的基本問題的思考與探索。在〔知識與人類興趣〕(Kn...
巴狗     
瀏覽人次:3371 收藏人次:614923
1.動物名。哺乳綱食肉目。形小,口鼻扁凹,尾巴卷曲,前腿較短,全身肌肉豐滿,頭大,眼明亮色深,耳小而下垂,背毛短而光滑,面部黝黑如面罩,是有名的玩賞狗。原飼養於北京皇宮當寵物,西元一八六○年英法聯軍之役後,由英軍引進西方。也稱為「叭兒狗」、「北京狗」、「叭狗」、「獅子狗」。
2.巴狗的個性溫馴,討人歡喜,故借以諷刺搖尾乞憐,諂媚奉承的小人。如:「你那些部屬都是巴狗,沒一個對你是真誠的。」
佛大學(美國)     
瀏覽人次:3141 收藏人次:0
  佛大學成立於一六三六年,二年後開始提供文學與科學方面課程;一六四二年首次頒發學士學位;一七九二年成立醫學院,一八一六及一八一七年分別成立神學以及法學院;一八六七年及一八七二年先後建立牙醫學院及藝術與科學研究學院;至本世紀初,又陸續成立商業管理(1908)、教育(1920)及公共衛生(1922)學院,一九三五年設計研究學院成立。三年後,建立公共管理學院。
  佛大學是私立學校,學校經費由學術基金及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專款所提供。行政運作上由校長及學院評議員(College Fellows)執行;學術方面以校長為首;管理、業務和財務方面則由財政副校長主持。
  根據一九九二...
    
瀏覽人次:2505 收藏人次:520523
1.開玩笑。《三俠五義》第一○四回:「也不過是臊皮打兒,並非誠心要把他怎麼樣。」
2.大笑或嬉笑。《西遊記》第八八回:「挑著行囊,打著,師徒們奔上大路。」
3.嬉皮笑臉裝迷糊以應付人。如:「這件事情你不要再打了。」
    
瀏覽人次:2233 收藏人次:329698
打招呼或引人注意的感嘆詞。現代多作問候語。為英語hello的音譯。
二將     
瀏覽人次:1896 收藏人次:0
原為明代小說封神演義作者根據佛教守護寺廟的兩位門神,附會而成的兩員神將。形象威武凶猛,一名鄭倫,能鼻哼白氣制敵;一名陳奇,能口黃氣擒將。後用以比喻權勢者手下,狼狽為奸、仗勢欺人的兩個人。如:「他們二人仗著在官府做事,便胡作非為,真是名副其實的哼二將。」亦可比喻行為迥異卻能相互配合的一對伙伴。清.邱園《虎囊彈》:「(淨):『來!咱問你:兩旁兩個鳥大漢他叫什麼?』(丑):『這是哼二將。』」
    
瀏覽人次:1784 收藏人次:0
打噴嚏的聲音。
拉沙漠(Sahara Desert)     
瀏覽人次:1466 收藏人次:14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