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7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國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本國特有的語言。如清代稱滿洲語為「國語」。
國語辭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教育部中國大辭典編纂處編,商務印書館印行。四冊。民國二十年著手編輯,至民國三十四年全書出齊。收詞十萬多條,以注音符號為序,主要在便於研習國語之用。
國語實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語實小]一、 校名由來本校的前身是臺灣光復前的「臺北師範第三附小」,光復後省教育廳為推廣國語教育,實驗新的教育方法,於民國35年5月,將原校名改為「臺灣省國語推行委員會附設實驗小學」,是為本校成立之始。56年7月本校奉命改隸臺北市,更名為「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二、 歷任校長 民國35年5...
重編本國語辭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語注音符號第二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七十五年一月由教育部所公告的譯音符號。是根據原有之「國語羅馬字」、「譯音符號」修訂而成。特點為用現今通行之四聲調號表示四聲。如yōu(ㄧㄡ)、yóu(ㄧㄡˊ)、yǒu(ㄧㄡˇ)、yòu(ㄧㄡˋ)。
國語日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推行國語教育及注音符號所設的報紙。民國三十七年創刊,為一財團法人形式、自給自足的教育報紙。行銷對象以中小學校及家庭為主,發行量廣大。
國語辭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語辭典〕,中國大辭典編纂處編,汪怡主編。民國26年(1937)上海商務印書館出版第1冊;其後陸續出版2-4冊,37年再版;51年臺北商務印書館修訂本初版。
  該書是一部讀音詞典,收錄普通口語和習見的古代書面詞彙,特別是北京話詞彙收得較多。全書收單字10,000餘個、詞語100,000餘條,按注音符號及四聲順序排列。
  該書特點,突出表現在注音方面,按照普通話的語音標準,其注音、標調都比一般字、詞典全面和正確。約言之,在注音方面有下列4項特色:
  (一)註明直音調號及入聲讀法
  每個漢字除按注音符號和陰平(無調號)、陽平(ˊ)、上聲(ˇ)、...
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往為推行國語教育,我國國民政府於民國十七年成立國語統一籌備委員會,隸屬於教育部,負責設計與促進本國語言文字整理及標準編訂事項的工作。民國二十四年改組為國語推行委員會。於民國一○二年併入教育部終身教育司。
國語羅馬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十七年由國民政府大學院公布的應用羅馬字母,有別於國語注音字母ㄅ、ㄆ、ㄇ、ㄈ等。特點是用羅馬字母變化表示聲調。如iou(幽),you(由),yeou(有),yow(佑)。民國二十九年,由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決議改名為「譯音符號」。民國七十五年一月,並依此修訂成「國語注音符號第二式」,公告供各界採用。
國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依國語文法所作的文章。
2.兼指國語與國文。如:「國語文教育」、「國語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