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21.897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圖書館員的地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圖書館員的地位意味館員的社會角色,易言之,指圖書館從業人員在社區群眾心中的定位,一般館員的社會地位大抵上都採問卷調查方式,將館員與其他社會職業(諸如醫師、律師、教師)相比較而作定位,因之,問卷設計、抽樣分析方法、填答人背景等對調查結果都有決定性的影響力。
  圍繞館員社會地位的核心論題在於專業理念(Professionalism)的爭辨,大凡稱專業者必須符合以下5個要件:
  (一)有知識能勝任:經專門性養成教育訓練出專業館員。
  (二)具有社會責任:善盡維護民眾資訊自由及追求民主價值。
  (三)經大眾的認可:社區群眾接受的程度,即大眾認可水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箭靶的中心。如:「眾矢之的」。
目標,心中想到的地方。如:「標的」、「目的」。
確實的。如:「他的確是個好人!」、「那本書的確是我的。」
表所屬的介詞。如:「我的書」、「他的妹妹」、「公園裡的花」。
形容詞語尾。如:「美麗的」、「可愛的」、「帥氣的」、「認真的」。
人稱代名詞。如:「開車的」、「走路的」、「賣花的」、「忙碌的」。
副詞詞尾。如:「慢慢的走」、「高高的飛」、「好好的讀書」。
語尾助詞。如:「這是難免的」、「這是不可以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冊的著作。如:「書本」、「書籍」、「圖書」、「教科書」、「線裝書」、「百科全書」。
信。如:「家書」、「書信」。
文件。如:「證明書」、「申請書」。
寫。如:「書寫」、「振筆疾書」。
字體。如:「楷書」、「草書」、「行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各種形狀、線條、色彩所組成的畫面。如:「地圖」、「圖畫」、「圖片」、「插圖」、「圖表」。
謀取、希望得到。如:「圖謀」、「企圖」、「唯利是圖」、「貪圖名利」。
計謀、計策。如:「良圖」、「鴻圖大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事某種職業的人。如:「演員」、「教員」、「公務員」。
團體中的一分子。如:「黨員」、「會員」、「團員」。
土地、疆域的周圍。如:「幅員」。
員外:A>古時官名,員外郎的簡稱。B>古時稱富貴人家的主人。
量詞。用於計算人數的單位。如:「一員武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供旅客住宿的地方。如:「旅館」、「賓館」、「會館」。
供人從事某些活動的場所、商店。如:「餐館」、「茶館」、「美術館」、「圖書館」、「照相館」。
政府機關單位的名稱。如:「大使館」、「領事館」、「國史館」。
古代教授學徒的場所。如:「蒙館」、「開館授徒」。
館子:餐館的簡稱。如:「上館子」、「吃館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所在的地方。如:「座位」、「方位」、「位置」。
處、在。如:「鹿谷鄉位於南投縣,以生產凍頂烏龍茶聞名。」
職務、等級。如:「職位」、「地位」、「爵位」、「甲等體位」。
數字的位置。如:「個位」、「位數」。
量詞。用於計算人數的單位。多含敬意。如:「十位客人」、「五位老師」。
地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或團體在社會關係中所處的位置。《南齊書.卷二二.豫章文獻王傳》:「自以地位隆重,深懷退素,北宅舊有園田之美,乃盛脩理之。」《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後來果然中了孝廉,只做到一個知州地位。」
2.地步、處境。《紅樓夢》第三四回:「我的娘!怎麼下這般的狠手!你但凡聽我一句話,也不得到這步地位。」
圖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書籍。《韓非子.大體》:「豪傑不著名於圖書,不錄功於盤盂。」
2.地圖戶籍。《漢書.卷三九.蕭何傳》:「何獨先入,收秦丞相御史律令、圖書臧之。沛公具知天下阨塞,戶口多少,彊弱處,民所疾苦者,以何得秦圖書也。」
3.河圖洛書的簡稱。參見「河圖洛書」條。《漢書.卷二九.溝洫志》:「聖王興則出圖書,王道廢則竭絕。」
4.圖讖符命一類的書籍。參見「圖讖」條。《漢書.卷九九.王莽傳上》:「圖書皆書莽大臣八人。」
5.圖章。《儒林外史》第二一回:「何不把我的名字,合著他的號,刻起兩方圖書來印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