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28.151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氣電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究大氣中所發生的電象學科。其研究範圍包括放射線所造成的大氣層離子化現象、極地的極光、乃至雷電現象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除固態、液態外的形態。無固定的形狀、體積而能自由流動。如:「空氣」、「氣體」、「水蒸氣」。
人或動物的呼吸。如:「氣息」、「屏氣凝神」、「上氣不接下氣」。
自然界陰晴、冷暖的現象。如:「天氣」、「秋高氣爽」。
發怒。如:「生氣」、「氣憤」、「氣惱」。
存在人體血脈中使各器官發揮機能的原動力。如:「血氣」、「元氣」。
人的情緒或表現出來的精神狀態。如:「脾氣」、「朝氣」、「勇氣」、「氣色」、「垂頭喪氣」。
人的才華或行為風度。如:「才氣」、「驕氣」、「氣質」、「氣勢凌人」。
味道。如:「氣味」、「香氣」、「臭氣沖天」。
人的運勢。如:「氣運」、「氣數」、「晦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物質固有的能。有正電(陽電)、負電(陰電)兩種性質。兩種電相碰,失去平衡時,會發生放電作用,可產生光和熱。如:「閃電」、「靜電」。
電話、電報或電訊的簡稱。如:「急電」、「賀電」、「回電」、「外電報導」。
電擊。如:「修理開關要小心,不要被電到了。」
藉電流來啟動、使用的物品。如:「電燈」、「電視」、「電梯」、「電冰箱」。
男女相互的吸引力所產生的微妙情感。如:「這次相親結果來不來電呢?」
大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形容大方氣派、氣度宏偉。相對於小氣而言。如:「這個人看起來器宇軒昂,大氣非凡。」
2.大的志氣。《紅樓夢》第三二回:「縱然有這樣大氣,也不過是個糊塗人,也不為可惜。」
3.包圍在地球外的空氣。由多種氣體混合而成,其中以氮、氧為主要成分。
4.喘息、聲音。《西遊記》第三七回:「到宮中見你母親,切莫高聲大氣,須是悄語低言。」
電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究電荷與電場所呈現的現象及其效應的科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