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50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天賦人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認為人民的權利生而自由平等,人人都具有天賦權利的思想。為法人盧梭「天賦人權說」的立論根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給與、授與。如:「賦予」、「天賦異稟」、「天賦人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月星辰所羅列的空間,即天空。與「地」相對。如:「碧海青天」、「坐井觀天」、「頂天立地」、「天崩地裂」。
自然。如:「天生」、「天性」、「天籟」、「天造地設」、「樂天知命」、「人定勝天」。
日,一晝夜的時間。如:「昨天」、「今天」、「明天」、「一天」、「大後天」。
白日或一日中的某一段時間。如:「五更天」、「三天三夜」。
氣候、季節。如:「天氣」、「晴天」、「春天」、「大熱天」、「下雨天」、「梅天」、「三伏天」。
宇宙萬物的主宰。如:「怨天尤人」、「死生有命,富貴在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宗教上指神靈所住的世界。如:「升天」、「歸天」、「西天極樂世界」。
重要、不可或缺的事物。如:「民以食為天」。
數目極大。如:「天價」。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天有二十四小時。如:「這項工作限你三十天內完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掌握的力量或勢力。如:「權力」、「主權」、「權威」、「權勢」、「大權在握」。
應享有的利益。如:「權利」、「版權」、「權益」、「投票權」、「所有權」。
隨機而變。如:「權變」、「權宜之計」。
衡量。如:「權衡」、「兩害相權,取其輕。」
暫時、姑且。如:「權充」、「權且」。
謀略。如:「弄權」、「權術」、「權謀」。
天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上天賦與。[例]天賦人權
人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與生俱來就有的權利,也稱「天賦人權」。
美國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宗教與教育分開:根據美國憲法規定,宗教與政府分開,美國學校亦不得設置宗教科目。六、全民教育:美國重是天賦人權,尊重個人尊嚴與價值為其民主基本概念。 學校制度 初等教育(elementary school)美國的初等教育已經十分普及。公立小學不收學費,由政府設立及維持。傳統小學為六年級制,六歲入學,十二歲畢業。但由於義務教育的年限由洲限定,故各個洲都不近相同。1998年的統計顯示,其中以五年制(32.1%)最多。教學科目主要有英語、社會、數學、科學、藝術、音樂、健康及體育、外國語。小學課程以教導學生基本學習能力為主,因此以...
洛克(John Lock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革命民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父所主張的民權,唯民國的國民才能享有,不輕授於反對民國的人,使得藉以破壞民國。與盧梭的天賦人權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