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47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學習簡單概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對機器建立一個以框架形式來描述學習模式。即先給機器一個正確樣本模式,再經修改確認多次,終使模式更加完善的學習方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成雙的、奇數的。與「雙」相對。如:「單數」、「單日」、「單程」、「單打」、「單向通車」。
孤獨、獨自一個。如:「孤單」、「單人床」、「單身漢」、「單槍匹馬」、「形單影隻」。
不複雜的。如:「簡單」、「單純」、「單式簿記」。
僅、只。如:「單就這一件事情來說。」
記載事物或數目的紙片。如:「名單」、「菜單」、「帳單」、「藥單」。
只有一層的布或衣服。如:「床單」、「被單」、「單衣」。
單車:自行車、腳踏車。
單于:古代匈奴稱其君長。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約。如:「大概」、「概論」、「概況」。
氣度。如:「氣概」。
一律。如:「一概」、「概不退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惦記、懷想。如:「念舊」、「思念」、「想念」、「掛念」、「念念不忘」。
心思、想法。如:「邪念」、「雜念」、「善念」、「一念之間」。
吟誦、誦讀。通「唸」。如:「念經」、「念念有詞」。
就讀、研習。如:「念小學」、「念高中」、「念醫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書寫用的竹片。如:「竹簡」。
書寫在竹片或木板上的古代圖書或紀錄。如:「簡冊」、「斷簡殘篇」。
書信。如:「信簡」、「書簡」、「手簡」。
單純、不繁雜。如:「簡便」、「簡報」、「簡明」、「簡短」、「簡單」。
幾乎、實在。如:「這裡山明水秀,簡直是人間仙境!」
省略、減省。如:「簡略」、「簡化」、「簡省」。
政府單位文職人員的職等名稱。如:「簡任」。
挑選。如:「簡拔人才」。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反覆演練、鑽研。如:「學習」、「研習」、「練習」、「溫習」、「學而時習之」。
做慣而不易改變的行為。如:「習慣」、「惡習」、「舊習」、「積習」、「習俗」、「習以為常」。
時常、時時。如:「習聞」、「習見」。
學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鑽研。《史記.卷六.秦始皇本紀》:「士則學習法令辟禁。」《紅樓夢》第四八回:「如今要成人立事,學習著買賣,又不准我了。」
1.效法。如:「我們應學習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
2.受教研習。如:「我在王老師門下學習。」
概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事物的普遍而抽象的認識。通常都是指在同種類的多數事物中,將其共同性、普遍性抽出來,加以概括,就成為概念。如白馬、白雪、白衣等事物的「白」。
簡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簡要單純、不複雜。如:「他只簡單地回覆了幾句話,就不願再說了。」《孽海花》第二八回:「但是我這次要寫信給你,還不僅是為了這兩個簡單的目的。」
2.平凡,與一般人或事物同等。如:「這個人不簡單,你可別小看他哦!」
3.草率粗心、不認真。如:「他做事向來簡單,從不用大腦想一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