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8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674.91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鳥類頻頻拍動翅膀試飛。《說文解字.部》:「,數飛也。」元.戴侗《六書故.卷一九.動物》:「,鳥肄飛也。……引之則凡數數扇闔者,皆謂之。」
2.反覆演練、鑽研。如:「溫」、「研」。《論語.學而》:「學而時之,不亦說乎?」
3.熟悉,通曉。《戰國策.秦策五》:「嘗無師傅所教學,不於誦。」《管子.正世》:「明於治亂之道,於人事之終始者也。」
1.反覆拍動翅膀的動作。《禮記.月令》:「鷹乃學,腐草為螢。」
2.積久養成的慣性行為。如:「舊」、「惡」、「積難改」。《論語.陽貨》:「性相近也,相遠也。」
3.親信、親狎的人。《禮記.月令》:「雖有貴戚近,毋有不禁。」《後漢書.卷六.孝順帝等紀.贊曰》:「匪砥匪革,終淪嬖。」
4.姓。如明代有經。
時常、常常。《漢書.卷五六.董仲舒傳》:「聞其號,未燭厥理。」《後漢書.卷六一.黃瓊傳》:「瓊隨父在臺閣,見故事。」
社會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班杜拉(Albert Bandura)社會學論(social Learning theory)社會學論由極端行為主義心理學的修正者班杜拉(Albert Bandura,1925~ )提出,融合部分認知心理學觀點.班杜拉屬於新行為主義(neobehaviorism)者。(註1)目錄1 (一)強化並非構成學的必要條件2 (二)學
桑代克學三定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桑代克的學三定律即是練律、準備律和效果律(Thorndike’s Laws of Learning)。桑代克根據「迷籠中的貓」實驗,提出聯結學理論。貓在迷籠中學會拉環取食前,有多次嘗試行為,初次正確行為是偶然的,經過重複歷程後,貓學會立即拉環做出正確反應。其理論又稱為聯結主義,不採取刺激代替的原理去建立刺激反應的聯結,而是在動物多項反應中,選定欲增強者,在個體每次反應後...
行為學派學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為學派學理論 (behavioral school theory) 定義行為學派學理論者主要依據行為主義心理學的基本假設,行為主義心理學是由美國心理學者Watson所創立,他不主張採用內省的歷程來研究意識,因為內省法是主觀而不可靠的工具,意識也是無法觀察和紀錄的,他認為要使心理學成為一門科學,研究的主題須是能可靠測量的,因此他強調行為才是研究的主題,因其能被直接處理,而心理事件無法直接處理,所以應予忽略。行為學派學
精熟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精熟學(Mastery Learning)1.1 教學過程1.2 提出者--Bloom1.3 提出者--Carroll1.4 教學與課程上意義&限制1.4.1 意義1.4.2 限制 精熟學(Mastery Learning)是一種提供成功學的「教」和「學」的方法。透過小步驟的教學、足夠的練
意義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意義學論(meaningful learning theory)目錄1 理論意義2 在教學上的應用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理論意義奧蘇貝爾的意義學論(meaningful learning theory),強調所學事物必須對學生具有意義,方能產生學,並且認為學生在學之前的「先備知識」(prere...
行為學論也被稱為刺激—反應學論(或簡稱S-R theory),主要是根據行為主義的基本要義而提出的理論觀點。此理論認為操作制約是人類學的主要歷程,也是獲得經驗的學歷程。另外,行為學論也重視環境對個體行為的影響,他們認為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已學的課程。如:「能培養復溫故的慣,可使我們有更深的體會和了解。」也作「複」。
以為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養成慣後,便成為常規。《魏書.卷一八.太武五王傳.臨淮王譚傳》:「將相多尚公主,王侯亦娶后族,故無妾媵,以為常。」《儒林外史》第四八回:「話說余大先生在虞府坐館,早去晚歸,以為常。」
發現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發現學論(discovery learning theory)目錄1 理論要義2 在教學上的應用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理論要義布魯納倡導的發現學論(discovery learning theory)強調學生主動對所學事物的自然探索,從而發現事象變化的原理原則,是產生學的主要條件。此理論重點有二,分別為「認知表徵」及「知識結構」。認知表徵:個體之所以認識環境中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