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建立     
瀏覽人次:2544 收藏人次:0
1.創立、設立。《漢書.卷八三.薛宣朱博傳.朱博》:「高皇帝以聖德受命,建立鴻業。」《水滸傳》第一一六回:「想起張順如此通靈顯聖,去湧金門外,靠西湖邊,建立廟宇,題名『金華太保』。」
2.產生、形成。如:「因應語文程度測驗所需,主辦單位亟須建立題庫。」
督導制度建立     
瀏覽人次:464 收藏人次:0
督導制度建立(Steering system was established)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建立專業的輔導督導體系才能解輔導教師缺乏督導的飢渴?如果依前述的校園輔導團隊建制,每一區域的中心學校就應扮演起規劃督導工作的責任。督導體系的建制可分為三個層次: 內容說明(一)學校層級的督導:由校長擔任學校教訓輔三合一的督導,其功能比較在行政協調。輔導主任擔任輔導團隊的督導、案主為中心的工作團隊督導,以及網絡聯結團隊工作...
職業建立學校(德國)     
瀏覽人次:283 收藏人次:0
  德國職業建立學校多半為部分時間制,並不是一種職業訓練,而是對職業培訓的準備教育。學生們在當學徒或就業期間上這種補習性質的學校,準備升入技職學校(Fachschule)。
  職業建立學校在一九五○年代重新改制,到一九六五年學校制度有漸漸統一的趨勢。一九八二年六月二十五日各邦教育部長會議通過了職業建立學校培訓與考試規範,其目標是使學生在接受職業培訓期間或結業後,繼續加深並且擴大職業培訓和一般通識的教育。這種學校的畢業生可以獲得相當於實科中學畢業的資格。全日制學校修業年限最少一年,部分時間學校修習的期間較長。這兩種制度的學生可以互相轉學。
  全日制學校招收曾接受職業培訓兩...
建立專家系統     
瀏覽人次:152 收藏人次:0
指經由鑒別、概念化、形式化、實作、測試和原型修改等六個階段以建立專家系統。但各階段無法截然分開。
(1)鑒別階段:明確人員和任務,弄清待解決的問題;確定所需的知識、時間,電腦設備和經費等資源。
(2)概念化階段:由知識工程師和專家密切連繫,細緻地將資料和資訊流等明確化。
(3)形式化階段:建立形式化描述。
(4)實作階段:實際建立原型。
(5)測試階段:對原型加以測試。
(6)原型修改:針對測試階段發現的錯誤加以改進修正。
  〔關於建立民族教育行政機構的決定〕是中共政務院於一九五二年所頒行。目的在於加強對全國民族教育工作的管理和指導,以保證少數民族接受教育的權利。其主要內容包括:大陸政府教育部內設民族教育司;各大行政區人民政府(軍政委員會)教育部或文化部(華北行政委員會為文教局),視工作需要設民族教育專門機構或設專職人員;在少數民族人口占百分之十以上的省(行署)、市教育廳(處)局,視具體工作情況設專門機構或指定專人負責。各級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門的民族教育行政機構與該部門的高等、中等、初等教育機構實行分工:全國統一的教育行政、經費、師資、學制、課程、教材,由各主管司、處、科負責處理,少數民族的行政、經費、師資、學...
設置;建立;整備     
瀏覽人次:101 收藏人次:0
為了工作或其他使用上的需要,組裝或設定軟硬體的動作。
建立中學     
瀏覽人次:79 收藏人次:0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德國組成威瑪共和國(1919~1933),實行民主政治,建立中學即是此期間的一類中學。一九二二年,芮需持(Hans Richert)起草改革普魯士的中等教育,將中學分為文科中學、實用文科中學(Realgymnasium)、高等實科學校(Oberrealschule)及德國高等學校(Deutsche Oberschule)四類型。建立中學性質等同於上述四類型,唯銜接在六年級之上,由第七學年起繼續六個年級學業,直至十三年級結束,可獲取進入大學之文憑。
  此類中學初期只設於普魯士境內,一九三三年以後,普魯士以外的各邦也設有建立中學,有的直接設置第六年級,提供七個...
資訊軟體發展環境建立網路     
瀏覽人次:70 收藏人次:0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簡稱資策會)自民國77年(1988)起,依據資訊市場及技術發展趨勢,在經濟部科技專案的支持下,聯合國內資訊業界與學術研究單位著手進行「資訊軟體發展環境建立」4年計畫。主要目標為國內創造一個優良的開放式中文軟體工作環境,運用網路來提升企業工作效率,並結合現有公眾數據通訊與電腦處理能力,建築成整合性的電腦網路。
  SEEDNET又稱種子網路,於民國81年7月正式啟用,以團體用戶為對象,包括國內政府單位,公民營事業團體或法人機構,並設立臺北、新竹、高雄3服務中心提供產業、資訊界服務。
  SEEDNET所提供之資料庫繼續在增長中,目前有:(1)軟體產...
表面模型建立     
瀏覽人次:63 收藏人次:0
電腦輔助設計程式的一種顯示方法;可將物體的外觀以曲面元素(平面或彫塑面)與邊連接來定義。
成型;模型建立;模型化     
瀏覽人次:61 收藏人次:0

(一)指使用電腦來描述一系統的行為。如使用試算表程式來操作公司的財務資料用以了解公司的營運狀況。參【模擬】(simulation)。
(二)指使用電腦來描述實體間的空間關係,這些關係是以數學方式表示。如電腦輔助設計(CAD)程序用以展現各種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