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24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暴戾之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殘酷凶惡的氣質。如:「地痞流氓面帶暴戾之氣,民眾避之唯恐不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詞:此、這、這個。用以代替人、事、物。如:「言之成理」、「取而代之」、「總而言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助詞:相當於「的」。如:「莫逆之交」、「緩兵之計」、「前車之鑑」、「在天之涯」、「三分之一」、「三口之家」。
往、到。如:「不知所之」、「吾欲之南海」、「先生將何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殘酷凶惡。如:「暴徒」、「暴虐」、「暴行」、「殘暴」、「暴政必亡」。
劇烈、猛烈。如:「暴力」、「暴怒」、「暴動」、「暴跳如雷」、「狂風暴雨」。
空手搏鬥。如:「暴虎馮河」。
忽然、突然。如:「暴漲」、「暴富」、「暴發戶」。
毀壞、糟蹋。如:「暴殄天物」、「自暴自棄」。
鼓起、突出。如:「他氣得頭上的青筋都暴出來了。」
顯露。如:「暴露」。
晒。同「曝」。如:「一暴十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凶暴。如:「暴戾」、「狠戾」、「戾氣」、「乖戾」。
罪過。如:「罪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除固態、液態外的形態。無固定的形狀、體積而能自由流動。如:「空氣」、「氣體」、「水蒸氣」。
人或動物的呼吸。如:「氣息」、「屏氣凝神」、「上氣不接下氣」。
自然界陰晴、冷暖的現象。如:「天氣」、「秋高氣爽」。
發怒。如:「生氣」、「氣憤」、「氣惱」。
存在人體血脈中使各器官發揮機能的原動力。如:「血氣」、「元氣」。
人的情緒或表現出來的精神狀態。如:「脾氣」、「朝氣」、「勇氣」、「氣色」、「垂頭喪氣」。
人的才華或行為風度。如:「才氣」、「驕氣」、「氣質」、「氣勢凌人」。
味道。如:「氣味」、「香氣」、「臭氣沖天」。
人的運勢。如:「氣運」、「氣數」、「晦氣」。
暴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殘暴凶惡。[例]我們應用愛心來驅除暴戾之氣,重現社會的祥和。
心平氣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首.既醉備五福論》:「百姓相與歡樂於下,而後君臣乃相與偕醉於上,醉而愈恭,和而有禮,心和氣平,無悖逆暴戾之氣干於其間,而壽不可勝計也。」 02.清.徐增《而庵詩話》:「作詩如撫琴,必須心和氣平,指柔音澹,有雅人深致為上乘。」 參考詞語︰心平氣舒注音︰ㄒ|ㄣ ㄆ|ㄥˊ ㄑ|ˋ ㄕㄨ漢語拼音︰xīn píng qì shū釋義︰猶「心平氣和」。見「心平氣和」條。 01.宋.曾協〈左朝請大夫前知建昌軍陸公行狀〉:「公醇厚端靖,內外完好,心平而氣舒,雖久處者,未嘗際其喜怒。」 參考詞語︰心平氣溫注音︰ㄒ|ㄣ ㄆ|ㄥˊ ㄑ|ˋ ㄨㄣ漢語拼音︰xīn píng qì wēn釋義︰猶「心平氣和」。見「心...
封建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漸擴展至全歐洲。封建領主行使君王的權力,他們具有審判權、鑄造金幣和徵收稅金。教會則是致力於減弱騎士的暴戾之氣,當教會推行上帝的和平時,即使是在打仗期間,戰事也會停止。 祈禱的教會人士在基督教的世界中,教會扮演著非常重要的早色。教會不僅擁有土地,還可以徵收稅金,更會興建醫院救助病人和窮人。一般教會人士分為兩種:一種是世俗教士,他們專門負責信徒的種種問題;另一種是出世教士,即是生活在修道院內的教士,他們過著清規戒律繁多的苦行生活,現身於禱告、治學和勞動。自西元10世紀起,克呂尼修道會興建相當多的修道院,而其他的教派則制定嚴格...
零容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過渡時期的階段性措施,目的在建立校園的自我防衛機制,使校園暴力和犯罪事件無從發生,但是如何化解學生暴戾之氣,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零容忍英文關鍵字:Core Curriculum 參考書目:註1:吳清山、林天祐 (2005),教育新辭書,p.132-133,臺北市: 高等教育。
囚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在監獄的犯人。[例]他成為囚徒後,逐漸放下暴戾之氣,反省過去的所作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