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屬,「木」之簡稱,參見「木」條。
台灣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台灣鐵 Tsuga chinensis var. formosana1.1 基本資料1.2 部位特色1.3 面積最大的純林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台灣鐵 Tsuga chinensis var. formosana 基本資料別名:油、拇、鐵木沙科別:松科原產地:台灣中高海拔一千三...
磯光化學煙霧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940年代初期至1950年,美國洛磯市發生一系列光化學煙霧事件的統稱。洛磯市依山臨海,位於50公里長的盆地中,一年中約有300天出現逆溫,5至10月間,陽光強烈。大量汽車排放的含氮氧化物、碳氫化物、一氧化碳的廢氣,在日光作用下,發生光化學反應,形成淺藍色、有刺激性的光化學煙霧。1943年以來,當地居民紛紛反應有眼睛或喉頭刺激,類似現象幾乎年年出現,其中又以1952年的一次最為嚴重,大批居民發生眼睛紅脹、喉痛、咳嗽、皮膚發紅等症狀,嚴重者心肺功能衰竭,65歲以上老人有近400人死亡,此外,大面積之植物受損,車禍增多。為別於倫敦煙霧事件,稱為洛磯光化學煙霧事件。
臺灣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喬木高可達50 m;樹皮厚,深縱裂;一年生小枝之基部有短毛;芽鱗邊緣有緣毛。葉線形,扁平,扭成2列,長1.5-3 cm,寬1.5-2 mm,中脈上表面凹下,下表面隆起。

磯(Los Angele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屬,常綠大喬木。樹幹挺直,樹皮縱裂,外皮呈棕褐色,內皮為赤色,高可達三十公尺以上。葉旋生而扭成二列,螺旋狀著生,線狀披針形,背面具二條白色氣孔帶,邊緣有細鋸齒。雌雄同株。毬果卵圓形,有短柄,下垂。材質細緻,可供建築和製造器具,亦可製作棺木。也稱為「福州」、「廣葉」。
巒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長約2 cm,寬約2 mm。球果卵形,長2-2.5 cm;種子長卵形或長橢圓形,扁平,周圍有不明顯之狹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長而直的木。多用於撐船、搭棚及一切臨時的建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喬木。枝輪生;葉條形、披針形或鱗狀,同型或二型;花單性,雌雄同株;雄球花單生或簇生於枝頂,或成圓錐花序,有時腋生;雄蕊2-9個花藥,花粉無花粉囊;雌球花的珠鱗半合生,僅頂端分離,或全合生,有時珠鱗很小,或苞鱗退化;胚珠2-9個,直立或倒生於珠鱗,腹面,種鱗扁平,螺旋或交叉對生;種子三稜,扁平,有窄翅。 本科現存10屬16種。主要分布於北溫帶。化石最早見於法國上三疊統。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磯校區的東亞圖書館成立於1948年。全名為魯道夫東亞圖書館(Richard C. Rudolph East Asian Library)。該館主要任務為應付該校師生的教學研究需要。根據1991年6月底的統計,館藏已超過300,000冊,其中包括中文約160,000冊,日文約120,000冊,與韓文30,000多冊。現訂報刊約2,600種。在北美各東亞圖書館中名列第13。為西海岸第4大館,南加州的第1大館。近年發展速度居全美第7位。
  該館館藏以中、日藝術,中國考古、日本佛學、東亞宗教、民俗、古代史及經典為最佳。其藝術藏書為西方最好的藏書之一。而其日本佛學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