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87.89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洛杉磯光化學煙霧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940年代初期至1950年,美國洛杉磯市發生一系列光化學煙霧事件的統稱。洛杉磯市依山臨海,位於50公里長的盆地中,一年中約有300天出現逆溫,5至10月間,陽光強烈。大量汽車排放的含氮氧化物、碳氫化物、一氧化碳的廢氣,在日光作用下,發生光化學反應,形成淺藍色、有刺激性的光化學煙霧。1943年以來,當地居民紛紛反應有眼睛或喉頭刺激,類似現象幾乎年年出現,其中又以1952年的一次最為嚴重,大批居民發生眼睛紅脹、喉痛、咳嗽、皮膚發紅等症狀,嚴重者心肺功能衰竭,65歲以上老人有近400人死亡,此外,大面積之植物受損,車禍增多。為別於倫敦煙霧事件,稱為洛杉磯光化學煙霧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類的所作所為,都稱為「事」。如:「事情」、「人事」、「事與願違」。
職業。如:「謀事」、「事業」、「事求人」、「人浮於事」。
關係、責任。如:「當事人」、「沒你的事,請別插手!」
變故。如:「出事了!」、「交通事故」、「平安無事」、「九一八事變」。
奉養。如:「事奉父母」。
做。如:「大事宣傳」、「不事生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勸導使性情變好。如:「感化」、「教化」、「潛移默化」。
使改變。如:「化名」、「化妝」、「化險為夷」、「千變萬化」。
消除。如:「化解」、「化痰止咳」。
使物體形態改變。如:「液化」、「焚化」、「火化」、「融化」。
化緣:佛家以能布施者為與佛有緣,故僧尼等求人布施財物稱為「化緣」。
羽化:A>昆蟲自蛹或稚蟲蛻變為成蟲時,稱為「羽化」。B>稱得道成仙為「化」。
接於名詞或形容詞之後,表示狀態的改變。如:「現代化」、「電腦化」、「科技化」、「平民化」、「自動化」。
化學:研究物質結構、性質及變化過程之科學。
化子:靠討飯、要錢過活的人。或稱為「乞丐」、「叫化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飄浮瀰漫於地面附近的水氣。會影響能見度。如:「霧氣」、「濃霧」、「薄霧」、「霧好濃,幾乎伸手不見五指。」
看不清事實的真相。如:「這件事情像一團迷霧,叫人弄不清!」
像霧的許多小水點。如:「噴霧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線。如:「日光」、「月光」、「燈光」、「光芒四射」。
榮耀。如:「為國爭光」。
景物。如:「觀光」、「風光」、「春光明媚」。
時間。如:「光陰」、「時光」。
平滑明亮。如:「磨光」、「光滑」、「光溜」、「光亮」。
完。如:「吃光」、「他已經把身上所有的錢都花光了!」
單、只。如:「光說不做」。
裸露。如:「光頭」、「光腳」、「光著身子」。
對人來臨的客套話。如:「光顧」、「歡迎光臨」。
接受別人恩惠、好處的客套話。如:「沾光」、「叨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東西燃燒時所產生的氣體。如:「煙囪」、「冒煙」、「黑煙」、「油煙」、「炊煙」。
在硝石中摻雜化學藥品製成的燃放物,燃燒時能噴射出燦爛的火花或各種變幻的景象,供人觀賞之用。如:「煙火」、「煙花」。
山川雲霧、水氣等。如:「煙波」、「煙霧」、「煙霞」、「過眼雲煙」。
特指鴉片。如:「煙土」、「煙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河流名:A>洛河,在陝西省。B>洛水,發源陝西省,東流經河南,入黃河。
洛陽:河南省的一縣。因位在洛水的北邊而得名,為全省第二大城,地理位置優越,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套東西的組合部分。如:「配件」、「零件」、「零組件」。
文書。如:「文件」、「密件」、「附件」。
量詞。用於計算個體事物的單位。如:「一件事」、「兩件衣服」、「三件行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喬木。樹幹筆直。木材可供建築和製造器具用。如:「紅豆杉」、「臺灣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