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79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比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的重量與同體積攝氏四度的純水之重量比值,稱為「比重」。
比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物質之單位體積內所受地球引力之重量,γ=ρg;式中,ρ為該物質之密度;g為地球重力加速度,例如水之比重量為γ=(1,000 kg/m3).(9.807m/sec2)=9807N/m3。
  一般而言,比重量並不是一個真正流體的性質,因為它依所處之局部重力加速度而定。
比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相流(multiphase flow)每單位體積中所含某一相的質量,稱為該相的視密度(apparent density),而該相的視密度與4℃水的密度之比,即為多相流中該相的視比重。若以Sk0代表該相的視比重,則Sk0=βkSk,其中Sk為該相物質的真正比重,而βk為該相在多相流中的容積分率(volumefraction)。多相流中之混合物的視比重Sm,為混合物中各相視比重之和,亦即Sm=ΣkSk0,其中Sk0為k相物質的視比重
  對於含有顆粒群之懸浮體多相流而言,其k相懸浮顆粒部光之視比重為Sk0=nk(mk/ρw),而含有顆粒群之懸浮體多相流中,混合物之視比重
比重計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法為應用砂粒自然沈降的原理,以量測直徑小於 0.074公厘(或說通過 200 號篩)砂粒之粒徑級配。其量測方法為在 1,000 毫升的量筒內放置比重計,因為較粗顆粒會先下沈至比重計下方而使比重計所在位置之渾水密度減小,造成比重計所受浮力減小,為增大浮力達到重力與浮力的平衡,比重計會下降以增加浸沒體積,如此由不同時間比重計之讀數配合流體力學之史托克斯定律(Stokes' law)即可求得砂之粒徑級配。
液體比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以測定液體比重的浮秤。以圓柱形玻璃空心體製成,上刻數字標度,下端有一玻璃球,球內裝鐵質小彈丸或水銀。液體比重計在液體中沉至某一標度時,即可知所量液體之比重為該標度之數字。
測銀比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於量測銀溶液中,每盎司含有多少硝酸銀晶粒之儀器。
比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測定液體比重的儀器。在有刻度的中空玻璃容器中,下端有相當重量的填充物,能直立懸浮於液體中,液體比重愈輕者,沒入容液中的部分愈少。也稱為「浮秤」。
波梅比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工業用的比重量計。是法國化學家安東尼波梅發明,以20℃的水比重為0℃,10%鹽水的比重為10℃,依此等分間隔,用來量測液體的相對比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較量。如:「比較」、「比賽」、「比武」、「無與倫比」。
數學上指同類的兩數相除。如:「三比二」。
作譬喻。如:「比方」、「比喻」、「比如」。
摹擬。如:「比畫」。
表示比賽得分的對比。如:「這場球賽的結果為3比1。」
並、靠。如:「肩比肩」。
接連的。如:「天涯若比鄰」。
依附。如:「朋比為奸」。
近來、最近。如:「比來」、「比年」。
屢屢、常常。如:「比比皆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承受地心引力的大小。如:「體重」、「重量」、「物重」、「淨重」。
物體的分量大。與「輕」相對。如:「小明比我重兩公斤。」
要緊的。如:「重鎮」、「庫房重地」。
劇烈的。如:「重病」、「重藥」。
濃厚的。如:「口味重」、「顏色重」。
尊敬。如:「尊重」、「敬重」。
特別關切。如:「重視」、「重文輕武」、「重男輕女」。
再、另。如:「重來」、「重新」、「重遊故地」。
相同的。如:「重號」、「重複」。
量詞。用於計算相疊、累積物的單位。如:「九重天」、「千重山」、「萬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