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氣旋或旋風集塵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yclone一詞在大氣科學上稱為氣旋,在集塵設備上稱為旋風集塵器。
1.低層大氣朝低壓中心集中,氣流運動受到科氏力(Coriolis force)的影響而產生旋渦狀的流場,稱為氣旋,若是氣流由高壓中心往外流出而形成渦流,則稱反氣旋。在北半球氣旋是逆時針運動的,而反氣旋則是順時針運動。它們的範圍約100至1000公里,常由地球某處產生再移至它處。氣旋一詞常與颱風、颶風混淆,雖然後者有相同的氣流運動模式,可是尺度較小。2.旋風集塵器是利用旋轉氣流產生的離心力將廢氣中塵粒與氣流分離的設備,通常用來收集粒徑大於5μm的微粒,是一種簡單且花費不高的除塵設備,一般可作為高效率除塵設備的預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返回、回來。如:「凱旋」。
繞圓而轉。如:「旋轉」、「回旋」。
不久。如:「旋即」。
旋律:依節奏上一定的關係連續奏出的樂音。如:「這首曲子的旋律相當優美。」
如螺旋狀的。如:「旋風」。
後腦上頭髮呈漩渦狀的部位。如:「髮旋」、「據說頭上有雙旋的人很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不確定,有所選擇。如:「或者」、「或許」。
代稱某人、有人。如:「或曰」、「或貴或賤」。
有的,虛指某事物。如:「或多或少,總有些出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空氣流動所產生的現象。如:「春風」、「北風」、「颱風」。
景象。如:「風光」、「風景」。
習氣、習俗。如:「校風」、「風氣」、「移風易俗」、「傷風敗俗」、「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消息。如:「風聲」、「口風」、「通風報信」、「聞風而逃」。
傳聞的。如:「風聞」、「風評」、「風傳」。
氣韻、儀態。如:「作風」、「風度」、「風格」、「風韻」。
中醫上稱某些病症為「風」。如:「風溼」、「風寒」。
名譽。如:「家風」、「門風」。
借風力的吹拂使東西乾燥或潔淨。如:「風乾」、「風雞」、「晒乾風淨」。
詩經體裁之一。指詩經國風中收集的民俗歌謠。
吹。如:「春風風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飛揚的細小沙粒。如:「塵土」、「灰塵」、「塵埃」。
蹤跡、事跡。如:「步前人後塵」。
比喻俗世。如:「凡塵」、「塵世」、「塵緣」、「滾滾紅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除固態、液態外的形態。無固定的形狀、體積而能自由流動。如:「空氣」、「氣體」、「水蒸氣」。
人或動物的呼吸。如:「氣息」、「屏氣凝神」、「上氣不接下氣」。
自然界陰晴、冷暖的現象。如:「天氣」、「秋高氣爽」。
發怒。如:「生氣」、「氣憤」、「氣惱」。
存在人體血脈中使各器官發揮機能的原動力。如:「血氣」、「元氣」。
人的情緒或表現出來的精神狀態。如:「脾氣」、「朝氣」、「勇氣」、「氣色」、「垂頭喪氣」。
人的才華或行為風度。如:「才氣」、「驕氣」、「氣質」、「氣勢凌人」。
味道。如:「氣味」、「香氣」、「臭氣沖天」。
人的運勢。如:「氣運」、「氣數」、「晦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具的總稱。如:「兵器」、「器具」、「武器」、「容器」、「器物」。
氣度、度量。如:「器量」、「小器」。
才能。如:「器重」、「器識」、「大器晚成」。
生物體中負責某種獨立機能的組織。如:「器官」、「呼吸器」、「生殖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聚合。如:「集會」、「集合」、「集資」、「聚集」、「收集」、「集思廣益」。
市場。如:「趕集」、「市集」。
輯錄式的出版品或影片。如:「詩集」、「文集」、「影集」。
一種中文傳統圖書的分類名稱,主要收錄詩文詞曲等著作。如:「集部」、「經、史、子、集」。
量詞。用於計算叢書或影劇集系列的單位。如:「這齣戲今天播出第三集。」、「這一套兒童故事書總共有三十集。」
旋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螺旋狀的風。某處氣壓驟低時,四面空氣,向該處急吹而形成。
2.形容動作迅速。清.洪昇《長生殿》第一七齣:「馬蹄兒潑剌剌旋風赸,弓來緊彎,弦來急攀。」
3.來勢凶猛或引起震撼的事。如:「前些時候,服裝界颳起一陣復古的旋風。」
氣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低壓區的空氣從四周向中心聚合,受地球自轉偏向的影響,在北半球為逆時鐘方向,南半球為順時鐘方向流動的空氣大旋渦,稱為「氣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