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環境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資料來源:國民教育社群網目錄1 基本理念2 課程目標3 分段能力指標3.1 環境覺知與敏感度3.2 環境概念知識3.3 環境價值觀與態度3.4 環境行動技能3.5 環境行動經驗4 學習內容 基本理念環境教育成為一個重大議題融入九年一貫課程,充分呼應以下幾個重要意涵:全球環保的思潮與行動環境教育的源起與發展,緊扣著國際環保的思潮和行動。1972年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UN Conference on the Human Environment,197...
環境教育定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在1970年實施的環境教育法案(The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Act)稱環境教育是:「環境教育是教育過程,它涉及人與自然以及人造環境的關係,包括人口、汙染、資源分配與枯竭,保育、運輸、技術、城市和鄉村的計畫與整個人類環境的關係。」197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
學校環境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九七五年聯合國文教組織(UNESCO)在南斯拉夫的貝爾格勒(Belgrade)召開國際環境教育研習會(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Workshop),會後發表[貝爾格勒憲章](Belgrade Charter),宣示國際環境教育的原理與方針。該憲章中將環境教育區分為正規教育部分(formal education sector)與非正規教育部分(non-formal education sector)。
  正規教育是指對小學、中學和大學生的教育,以及教師與環境專業人員的教育與訓練。這些教育有一定的時間、地點和課程,而且是學校制度內...
社會環境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非正規環境教育就是社會環境教育,通常由政府機關及民間社團推動。各國推行社會環境教育可分為兩類,即參與性與非參與性。現將兩類方式簡述於后:
  1.參與性社會環境教育:各國政府機關或民間團體組織舉辦研討會、研習會或討論會,學習者主動參與,在整個過程中扮演主動的角色。
  許多參與性社會環境教育是藉環境運動來推行。這種運動通常以特定的日期及主題來進行,例如聯合國的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 5 June),歐洲委員會(Council of Europe)的歐洲建築傳統年(European Architectural Heritage Year,...
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係成立於民國八十二年(1993)三月二十七日,並於該日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該會成立之宗旨為「結合各界資源,從事環境教育的研究實施、推展與辦理,並加強與國內外各相關團體的交流與聯繫。」
  該會之任務如下:(1)提供環境教育資訊服務;(2)進行環境教育專題研究;(3)推廣環境教育;(4)發行環境教育刊物;(5)促進國際環境教育交流活動。
  該會以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會員大會閉會期間由理事會代行職權,監事會為監察機構。該會置理事二十一人,監事七人,由會員選舉之,分別成立理事會、監事會,該會並置祕書長一人。
  該會理...
政府間環境教育會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九七七年國際環境教育計畫在前蘇聯的伯利西(Tbilisi)召開政府間環境教育會議。會議目的在制定行動建議(Recommendation for Action),提供各國政府與民間機構改進及發展環境教育。會中提出四十一項建議,其主要項目包括環境教育的目標、目的類別、指導方針、課程與教法、推行的策略、各國合作之辦法等。
  1.環境教育的目標:(1)培養注意及關切都市和鄉間在經濟、政治、社會和生態方面的相互依存性;(2)提供每個人機會以獲得保護及改善環境所需要的知識、價值觀、態度、承諾和技術;(3)為個人、群體和社會整體創造出對環境的新行為。
  2.環境教育的目的類別:...
提弗利司國際環境教育會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提弗利司是國際上第一次部長級的環境教育會議,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環境規劃署籌辦,在1977年10月14日至26日在蘇聯的提弗利司市舉行,有68個國家的政府代表參加。此會議總結了各國在環境教育上的經驗,詳細探討了環境教育的目的、特點、策略、措施、方法、技術、與教材、教學原則、區域合作等主題,提出每個公民都有接受環境教育的權力,發布了提弗利司會議宣言和有關環境教育的建議書。會議呼籲各國把環境教育納入國家教育政策中,加強環境教育方面的國際合作。此會議被認為是環境教育的新起點,是環境教育史上的里程碑。
〔國際環境教育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聯合國於一九七二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召開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he Human Environment),與會人員深感如果人類以現有的步調繼續破壞環境,整個環境系統將會崩潰。在會中發表的宣言稱:「為了現在及未來的世代子孫,保護和改進環境已成為人類的主要目標」,並建議聯合國及早制訂國際環境教育計畫,教導各國公民管理和控制他們的環境。
  聯合國文教組織(UNESCO)於一九七五年實施國際環境教育計畫,其目標如下:(1)發展國際環境教育所需之協調、設計與規劃;(2)經由協調與研究,對環境教育的各種問題有...
國際環境教育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項國際性環境教育合作計畫。於1975年,由聯合國環境保護計畫及科教文組織共同實施,是根據斯德哥爾摩人類環境會議第96號文件之精神與建議而制定的。此計畫召開一系列的國際和地區會議來提高全球對環境教育的認識,並用5種文字向全世界13000多個與環境業務有關的個人及機構,免費發行國際性環境教育通訊。此計畫並建立了電腦資訊系統,收集環境研究成果和有關環境教育的其他資訊,以便於向各教學研究機構傳播這些調查結果,並且增進這些教學研究機構與負責準備教育訓練計畫的教育事業機構之間的交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知識或技能傳授給人。只限於口語單用。如:「教書」、「教琴」、「我來教你」。
傳授、訓誨、指導。如:「教學」、「教育」、「教授」、「教誨」、「教訓」。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種種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意識形態。如:「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
使、讓。如:「真教人失望!」、「教他回去吧!」
禮儀、規矩。如:「禮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