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4.514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番荔枝生假尾孢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斑近圓形至不規則形,1–8毫米寬,深褐色到幾乎黑色,上下葉表病徵相似。產孢主要出現於葉片下表面。具有外部菌絲,但數量不多,菌絲平鋪,側邊產生短的二次分生孢子梗。子座近球形或不規則形,20–40微米寬,黑褐色。分生孢子梗密集叢生,半透明至淺橄欖色,筆直至稍彎曲,不分枝,0–1個隔膜,無膝狀彎曲,頂端圓錐形,5–20×2–3.5微米,分生孢子痕不加厚。分生孢子半透明至淺橄欖色,狹長的倒棍棒狀,多為線狀,筆直或稍彎曲,3–7個隔膜,頂端細尖或微尖,基部短圓錐狀,20–75×2.5–3微米;孢子痕未增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是真的。如:「假牙」、「假髮」、「假面具」、「假道學」、「虛情假意」、「假戲真做」。
借。如:「假手他人」、「狐假虎威」、「假公濟私」。
設或。如:「假若」、「假如」、「假使」。
休息的日子。如:「假期」、「年假」、「放假」、「寒暑假」、「銷假上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對外國或邊境少數民族的稱呼。
外國或外族的。如:「番茄」、「番薯」、「番石榴」。
更代、替換。如:「輪番上陣」。
量詞。A>用於計算次數的單位。相當於「回」、「次」。如:「三番兩次」、「思考一番」、「白費一番苦心」。B>種、類。如:「一番天地」、「一番見解」、「一番滋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主幹旁生的莖條。如:「樹枝」、「枝椏」、「枝枒」、「枝葉扶疏」。
枝節:A>旁生的事情。如:「橫生枝節」。B>細微繁雜。如:「枝節小事」。
量詞。用於計算細長物體的單位。如:「一枝花」、「三枝毛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某些動物身體的末端部分。如:「尾巴」、「鳥尾」、「魚尾」、「虎尾」。
事情的結束部分或數目。如:「結尾」、「尾款」、「尾數」、「尾聲」、「年尾」、「有頭有尾」。
跟隨在後。如:「尾隨」。
交尾:鳥獸、昆蟲等動物雌雄交配。
量詞。用於計算魚的數量的單位。如:「一尾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菌類:隱花植物,全體由菌絲組成,缺葉綠素,常寄生於他物,如香菇。
單細胞的低等植物。無法自體製造養分,多營腐生或寄生。如:「細菌」、「桿菌」、「黴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即馬藺。鳶尾科鳶尾屬,多年生草本。根莖粗壯,根細長而堅韌。葉線形,質硬無劍脊,長可達四十公分。花一至三朵頂生花莖先端,具三枚葉狀苞片,花被片六枚,淡藍色,外輪三枚之中部具黃紋。蒴果紡錘形,具三稜,種子入藥。清.王念孫《廣雅疏證.卷一○上.釋草》:「馬薤,荔也。」疏證:「蠡、藺、荔,一聲之轉,故張氏注〈子虛賦〉謂之馬荔、馬荔猶言馬藺也。荔,葉似薤而大,則馬薤之所名也。」
2.參見「荔枝」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孢子:某些低等植物進行無性生殖時所形成的生殖細胞,脫離母體後可以直接發育成新的個體。
荔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無患子科荔枝屬,常綠喬木。一回偶數羽狀複葉,小葉二至四對,互生或近於對生;圓錐花序頂生,有毛。果實也稱為「荔枝」,球形或卵圓形,鮮紅紫色,外皮有龜甲狀裂紋,假種皮色白多汁,味甘美。相傳唐代楊貴妃喜食荔枝,玄宗命人自嶺南快馬傳送而至,故也稱為「妃子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