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6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福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幸福與官祿。《詩經.小雅.鴛鴦》:「君子萬年,福祿宜之。」唐.白居易〈諭親友〉詩:「煩鬧榮華猶易過,優閒福祿更難銷。」也作「福履」。
福祿貝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福祿貝爾概述一、福祿貝爾,德國人,為幼稚園的創始者。生於德國的吐林根(Thuingian),生後九個月,母逝。父為牧師,無暇照顧,父娶後母,對福氏冷酷待遇,淒零孤獨。二、以花草為兒童;園丁為教師;花園為學校。主張「教育之道無他,為愛與榜樣而已」。三、於1837年,在布朗根堡設立一所幼兒學校,1840年改名為幼稚園,此為世界上第一所幼稚園。四、幼稚園教育之三項基本原則(1) 順應幼兒自我發展:幼兒發展是循序漸進的,不可跳躍,教育者應注重幼兒本性與需...
福祿鴛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福祿雙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福氣又有官祿。明.賈仲名《對玉梳》第四折:「俺如今福祿雙全,穩拍拍的綠窗下做針線。」明.沈受先《三元記》第一三折:「今日在此焚香禮拜,願他多生貴子,福祿雙全。」
福祿貝爾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福祿貝爾(Friedrich Froebel,1782~1852)一八一七年在卡伊爾霍創辦學校,力圖實現裴斯泰洛齊(J.H. Pestalozzi)的教育原則。一八三七年設幼兒學校於德國的布朗根堡(Blanckenburg),收三至七歲的幼兒,這段時間他孕育了「花園即學校,花草如幼兒,老師即為園丁」的思想。一八四○年正式將幼兒學校命名為「幼稚園」,這是世界上第一所幼稚園。他曾寫〔母親遊戲與兒歌〕(Mother Play And Nursery Songs)一書做為幼兒學校的教材。
  和諧而統一的人格,具有充分發表的個人能力,良好的社會適應關係,以及培養具有知識與智慧的個人,是福...
福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福祿數為流體力學中,表示慣性作用與重力作用對流體之相對重要性之無因次參數。因為其為無因次,任何兩同因次之數值均可作為比較。一種,即是福祿數F可認為是單位體積之慣性反作用ρV2/L與重量差Δγ之比,即
  
  式中ρ為密度;V為速度;Δγ為單位體積之重量差;L為長度。
  另一種,福祿數亦可視為流速與臨界流速之比值,即
  
  式中,g為重力加速度;h為水深;c為臨界流速。
  由上列兩種表示式可知,當模型與原體之主要作用力僅為重力時,福祿數可作水理相似性的參數。
福祿雙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賽因福祿條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光學直接投影系統中,欲使所投映之像保持清晰,必須使投影器上之底片平面、投影物鏡主平面、承影桌面,三平面交會於同一直線上,謂之賽因福祿條件。像片糾正儀之構造係採用此項條件,使糾正之像片清晰。
福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福、善。如:「福祿」、「嘉祿」。《晏子春秋.內篇.問上十》:「是以神民俱順,而山川納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