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156.282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福祿貝爾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福祿貝爾(Friedrich Froebel,1782~1852)一八一七年在卡伊爾霍創辦學校,力圖實現裴斯泰洛齊(J.H. Pestalozzi)的教育原則。一八三七年設幼兒學校於德國的布朗根堡(Blanckenburg),收三至七歲的幼兒,這段時間他孕育了「花園即學校,花草如幼兒,老師即為園丁」的思想。一八四○年正式將幼兒學校命名為「幼稚園」,這是世界上第一所幼稚園。他曾寫〔母親遊戲與兒歌〕(Mother Play And Nursery Songs)一書做為幼兒學校的教材。
  和諧而統一的人格,具有充分發表的個人能力,良好的社會適應關係,以及培養具有知識與智慧的個人,是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你、你們。如:「爾等」、「爾輩」、「爾詐我虞」。
如此、這樣。如:「果爾」、「不過爾爾」。
形容詞或副詞詞尾,表示情態。如:「偶爾」、「率爾」、「卓爾出眾」。
這、那。如:「爾時」、「爾處」、「爾日」。
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福、善。如:「福祿」、「嘉祿」、「天祿」。
俸給、官俸。如:「俸祿」、「高官厚祿」、「無功不受祿」。
回祿:火災。如:「一場回祿,片瓦不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吉祥幸運的。與「禍」相對。如:「福地」、「福音」、「福相」、「福星福將」、「福星高照」。
古代婦女將手放在腰間,合拳敬拜的禮儀。如:「萬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求學、教學的場所。如:「學校」、「補校」、「夜校」。
現行軍官的階級之一。分上校、中校、少校三級。
文書的複查核正。如:「校對」、「校正」、「校訂」。
較量、計較。如:「校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統稱生長於水中,有甲殼的軟體動物。如螺類等。
寶貝:A>珍貴奇異的東西。如:「這個明代的花瓶是爺爺的寶貝。」B>比喻親愛的人。如:「每個小孩都是媽媽的寶貝。」C>戲稱愛作怪、言行特別的人。如:「你看那個寶貝又在那兒耍寶了。」
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講學研習的教育機構。《詩經.鄭風.子衿.序》:「子衿,刺學校廢也。亂世則學校不脩焉。」《儒林外史》第三回:「你若同他拱手作揖,平起平坐,這就是壞了學校規矩,連我臉上都無光了。」
福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幸福與官祿。《詩經.小雅.鴛鴦》:「君子萬年,福祿宜之。」唐.白居易〈諭親友〉詩:「煩鬧榮華猶易過,優閒福祿更難銷。」也作「福履」。
2.斑馬的別名。參見「斑馬」條。
貝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847~1920)美國發明家。由於對聲學有興趣,進而研究以電流傳聲的構想。於西元一八七六年發明電話,一九二二年獲美國第一個以電磁型傳話機的有線電話專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