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貝爾     
瀏覽人次:226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847~1920)美國發明家。由於對聲學有興趣,進而研究以電流傳聲的構想。於西元一八七六年發明電話,一九二二年獲美國第一個以電磁型傳話機的有線電話專利。
福祿貝爾     
瀏覽人次:17063 收藏人次:233335
福祿貝爾概述一、福祿貝爾,德國人,為幼稚園的創始者。生於德國的吐林根(Thuingian),生後九個月,母逝。父為牧師,無暇照顧,父娶後母,對福氏冷酷待遇,淒零孤獨。二、以花草為兒童;園丁為教師;花園為學校。主張「教育之道無他,為愛與榜樣而已」。三、於1837年,在布朗根堡設立一所幼兒學校,1840年改名為幼稚園,此為世界上第一所幼稚園。四、幼稚園教育之三項基本原則(1) 順應幼兒自我發展:幼兒發展是循序漸進的,不可跳躍,教育者應注重幼兒本性與需...
奧蘇貝爾(Ausubel)直接教學     
瀏覽人次:4523 收藏人次:439751
奧蘇貝爾(Ausubel)直接教學(direct instruction)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奧蘇貝爾(Ausubel)以教師中心教學為其主張,包括兩大概念:針對教師應如何教,奧蘇貝爾認為以講解式教學為佳;而學生應如何學,澳蘇貝爾則提倡意義學習。(註1)講解式教學(expository teaching)係...
奧蘇貝爾(D._Ausubel)水平遷移(lateral_transfer)     
瀏覽人次:2472 收藏人次:0
前言奧蘇貝爾提出意義學習理論,強調所學的事物必須對學習者具有意義,才能夠產生學習,並認為學習者的先備知識是意義學習產生的必要條件。奧蘇貝爾認為個體在學習新概念時,會用自己既有的先備知識來檢核新概念,試圖將它納入舊有的認知結構之中,進而同化成自己的知識。水平遷移是學習遷移的一種形式,學習遷移(transfer of learning),也稱為訓練遷移(transfer of training),學習遷移通常發生在要將在甲情境學習到的規則、事實或技巧...
福祿貝爾學校     
瀏覽人次:1047 收藏人次:0
  福祿貝爾(Friedrich Froebel,1782~1852)一八一七年在卡伊爾霍創辦學校,力圖實現裴斯泰洛齊(J.H. Pestalozzi)的教育原則。一八三七年設幼兒學校於德國的布朗根堡(Blanckenburg),收三至七歲的幼兒,這段時間他孕育了「花園即學校,花草如幼兒,老師即為園丁」的思想。一八四○年正式將幼兒學校命名為「幼稚園」,這是世界上第一所幼稚園。他曾寫〔母親遊戲與兒歌〕(Mother Play And Nursery Songs)一書做為幼兒學校的教材。
  和諧而統一的人格,具有充分發表的個人能力,良好的社會適應關係,以及培養具有知識與智慧的個人,是福...
貝爾(Alexander Graham Bell)     
瀏覽人次:833 收藏人次:0
貝爾     
瀏覽人次:427 收藏人次:0
依照瑞典化學家諾貝爾遺囑所設的獎項。以四千六百萬瑞典幣為基金,基金的利息分別獎勵國際上對於物理、化學、生理、醫學、經濟、文學和促進世界和平有重大貢獻的人。於每年十二月十日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頒贈。
貝爾(Alfred Bernhard Nobel)     
瀏覽人次:382 收藏人次:145890
貝爾茲列(Aubrey Vincent Beardsley)     
瀏覽人次:374 收藏人次:0
貝爾格(Alban Berg)     
瀏覽人次:293 收藏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