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02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艾瑞克郝金斯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1951年由艾瑞克.郝金斯於1909-1994年間成立,舞作都是由艾瑞克編作,其音樂不僅是原創性,而且還是現場演奏,從不使用錄音方式。1932年艾瑞克自哈佛大學畢業,1994年去逝,但舞團依舊存在,作品超過五十個。其編舞方式是運用節拍器,把動作分格成拍數,然後音樂再形成,所以動作純粹乾淨。郝金斯生活就像一部二十世紀美國舞蹈史的縮影,出生於科羅拉多州,在喬治巴蘭欽的《小夜曲》(Serenade)首演中擔綱,後成為瑪莎.葛蘭姆的第一個男舞者,在《阿帕拉契之春》有著重要角色的演出,1948年和瑪莎結婚,1950年兩人分手,1951年創立自己的舞校,相繼創立舞團。他的舞蹈深受道家無為而治的影響,...
平珩主編《舞蹈欣賞》1995,三民書局、亞倫.羅伯森 和多那.休特拉(Allen Robertson & Donald Hutera)《舞蹈手冊(The Dance Handbook)》1988,朗文(Longman)、泰瑞.楚克(Terry Trucco)《紐約舞蹈專書(The New York Book of Dance)》(1995),城市公司(City & Company)、蘿絲.雷昂(Ruth Leon)《喝采:紐約表演藝術指引(Applause: New York´s Guide to the Performing Arts)》(1991),喝采劇院叢書出版社(Applause 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草本菊科植物。莖質硬。葉子具有香氣,互生,呈長卵形,葉背密生白毛。秋天開淡黃或淡褐色花。葉揉成艾絨,可作印泥,也可治病。
盡、斷絕、停止。如:「方興未艾」。
艾艾:形容說話不流利。如:「期期艾艾」。
自怨自艾:原指悔恨自己所犯的錯誤而加以改正。今則指自我悔恨、責備。如:「問題既然發生了,就應該力謀解決之道,一味自怨自艾是無濟於事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做為符信的玉器。
吉祥,或吉祥的兆頭。如:「瑞雪」、「祥瑞」、「瑞兆」、「祥龍獻瑞」。
人瑞:人中的祥瑞,多指有德性或高壽的人。如:「百年人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示代名詞。這、這裡、這個。如:「生於斯,長於斯。」
乃、則。如:「有目斯能視,有耳斯能聽。」
斯文:形容人的舉止行為十分文雅有禮。如:「他舉止斯文,風度翩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戰勝、攻破。如:「克敵制勝」、「連克數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抑制、約束。如:「克制」、「克己」、「克服困難」、「以柔克剛」。
限定、約定。如:「克期」、「克日出發」。
能。如:「不克前來」、「克勤克儉」。
量詞。用於計算重量的單位。即公克的簡稱。公制一克等於千分之一公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配合節奏表演各種姿勢的動作。如:「跳舞」、「手舞足蹈」、「載歌載舞」、「舞步輕盈」。
舞蹈的名稱。如:「交際舞」、「芭蕾舞」、「華爾滋舞」。
揮動、耍動。如:「舞劍」、「舞棒」。
賣弄、玩弄。如:「舞弊」、「舞文弄墨」。
飛揚、飛翔。如:「飛舞」、「眉飛色舞」。
興起。如:「鼓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元素。符號為A。金屬元素之一,質地柔軟,延展性大,可與銀、銅等合金製成貨幣、裝飾品、筆尖等。因為顏色黃澄,一般稱為「黃金」。
金屬的泛稱。如:「合金」、「五金」。
錢。如:「金額」、「你身上有多少現金?」
比喻寶貝、珍貴的。如:「金口」、「金孫」、「金科玉律」、「金玉良言」。
比喻堅固的。如:「金石盟」、「固若金湯」。
顏色澄黃,像金子的顏色。如:「金針花」、「金絲猴」、「金黃色的稻田」。
五行之一,如:「水、火、木、金、土」。
太陽系的行星之一。如:「金星」。
朝代名。
部首。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圓形的。如:「團扇」。
集結成球狀的事物。如:「麵團」、「紙團」、「肉團」。
聚集、凝結。如:「團拜」、「團購」、「團結」、「團聚」、「團圓」、「團團露珠」。
同類性質的物體大量結集的聚合物。如:「星團」、「疑團」、「冷氣團」。
因特定性質或共同目的而組織聚集的群體。如:「團體」、「社團」、「馬戲團」、「旅行團」、「合唱團」。
形容轉圈的樣子。如:「團團轉」、「團團打轉」。
軍隊的編制之一。如:「軍團」。
量詞。A>用於計算團狀物的單位。如:「一團毛線」、「兩團泥巴」。B>用於計算成團狀態的單位。「一團亂」、「一團和氣」、「擠成一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姓。
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有組織編制的舞蹈團體。可分為偏重娛樂性演出和重藝術創作性等兩種類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