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90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花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十字花科蕓薹屬,二年生草本植物。為甘藍的變種,莖硬而肥大,葉寬大,基部鈍形,邊緣呈波狀,平滑無毛。其花部成肉質塊狀,可供食用。
花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花部特別肥嫩發達,以幼花序或花蕾供食用的蔬菜類。如青花菜、金針菜等。
花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白花菜科白花菜屬,一年生草本。莖直立,帶紫色,有黏毛。葉互生,掌狀複葉有長柄,小葉三至五枚。春夏開白花,或帶淡紫色,總狀花序。花瓣倒卵形,胚珠數多。蒴果長圓柱形,長五至十公分,種子黑色,呈腎臟形。一般供觀賞,全草入藥,利尿解毒。
花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苜蓿的別名。參見「苜蓿」條。
花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石花菜科石花菜屬,一種紅藻。藻體紫紅色,直立叢生,四至五回羽狀分枝似灌木狀。煮熔後,再經凝結即成洋菜。可供食用和藥用。
平伏莖白花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至多年生草本,株高10-60公分;莖倒臥或斜向上,5稜,多分枝,全株散生毛;三出複葉,互生,小葉無柄,卵狀橢圓形,長2-2.5公分,寬0.8-1.5公分,先端銳尖,基部楔形,柄長1-3公分;單花,腋生,具細長的花梗,粉紅色或淡紫色;花萼4,長約0.2公分;花瓣4片,長橢圓形,長約0.8公分,基部有短柄;雄蕊6,離生;子房具短柄,光滑;蒴果線形,2瓣裂,柄長5-6公分;種子黑褐色,近球形。
花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萱草的別名。參見「萱草」條。
花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生至多年生草本。莖單一或分枝,無毛。基生葉簇生,易早落;羽狀複葉,基部耳狀,側生羽片6-9對,羽片長5-25 mm,近全緣至細鋸齒。花瓣白色或缺。

花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20-80公分。下部至中部莖生葉具葉柄,長橢圓形至倒披針卵形,長10-15公分,寬3-5公分,基部漸狹,先端銳尖,羽狀裂葉,側裂片三角形,先端裂片披針形至卵形,葉緣不規則牙齒緣。最上部莖生葉通常不分裂,披針形,披針至卵形,葉緣鋸齒,牙齒緣或細齒緣,長3-8公分,寬0.5-2公分。總狀花序;萼片長橢圓形,長1.5-2公厘,寬0.5-1公厘;花瓣倒卵形,長1.3-1.5公厘,寬0.3-0.8公厘。果實球形,直徑2-3公厘,2瓣。種子多數,直徑0.5公厘,灰褐色,表面網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體的一部分,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如:「花朵」、「百合花」、「玫瑰花」、「開花結果」。
形狀像花的物體。如:「雪花」、「水花」、「浪花」、「爆米花」。
有花紋的、雜色的。如:「花布」、「花貓」、「花邊」、「頭髮花白」。
耗費。如:「花錢」、「花費」。
指人心性不定、好玩樂。如:「花心大少」、「這個人很花,你最好別和他交往。
比喻女子。如:「姊妹花」、「解語花」、「名花有主」。
種類繁多的。如:「花式游泳」、「花樣不同」。
虛假的、巧妙的。如:「耍花招」、「花言巧語」。
不清楚。如:「他看電視看得眼睛都花了。」
像花一樣美的。如:「花容玉貌」、「花樣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