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藜荳派克花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體爲卵形,前端大於後端,腹、背的圓度不均等,厚重,膨脹。周緣寬廣,內緣溝寬廣,印有花瓣狀的淺坑。殼體中央主體部平滑,一條脊梁平行腹緣排列,一個短釘形的橫脊出現於殼體後端的中央線上。殼體爲卵形,前端大於後端,背緣隆起,最高點位中央子午線。後背緣傾斜直伸,有突出鈍鋸齒。腹緣近於平直,曲度比較小。前緣爲均衡的大圓弧形,後緣做切頭狀,有一個扁平的緣面。殼體周緣寬廣,寬廣的內緣溝凹下,並刻有小排小花瓣形的圓坑。殼表的背側緣溝刻有不定形的肋脊,形成背緣的緣鋸齒,腹側有一條脊梁平行腹緣排列。一個短釘形脊梁突起於殼體赤道線的後端,但未進後緣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兩者之間,或在兩者之間傳達、引進。如:「介入」、「介紹」、「媒介」。
放在心裡。如:「介意」。
正直。如:「耿介」。
身上有甲殼的水產動物。如:「介蟲」、「介類」。
小草。比喻極小的東西。通「芥」。如:「一介不取」。
量詞。用於計算人或銅錢的單位。相當於「個」。如:「一介書生」、「一介平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戰勝、攻破。如:「克敵制勝」、「連克數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抑制、約束。如:「克制」、「克己」、「克服困難」、「以柔克剛」。
限定、約定。如:「克期」、「克日出發」。
能。如:「不克前來」、「克勤克儉」。
量詞。用於計算重量的單位。即公克的簡稱。公制一克等於千分之一公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事或學術的分支系統。如:「派別」、「門派」、「流派」、「黨派」、「詩派」、「派系」。
作風、氣勢。如:「正派」、「氣派」、「派頭」、「新派」。
分配。如:「分派」、「輪派」、「攤派」。
差遣、任用。如:「派遣」、「派任」、「派兵」。
一種西式烘焙食品。為英語 的音譯。如:「蘋果派」、「檸檬派」、「千層派」、「水果派」。
安排。如:「派上用場」。
派出所:警察局在管區內所設置的分支機構,負責協助辦理警察勤務,以及供服勤人員食宿。如:「發現可疑人物請就近向派出所報案。」
量詞。用於計算派別的單位。如:「這兩派畫家的風格迥然不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體的一部分,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如:「花朵」、「百合花」、「玫瑰花」、「開花結果」。
形狀像花的物體。如:「雪花」、「水花」、「浪花」、「爆米花」。
有花紋的、雜色的。如:「花布」、「花貓」、「花邊」、「頭髮花白」。
耗費。如:「花錢」、「花費」。
指人心性不定、好玩樂。如:「花心大少」、「這個人很花,你最好別和他交往。
比喻女子。如:「姊妹花」、「解語花」、「名花有主」。
種類繁多的。如:「花式游泳」、「花樣不同」。
虛假的、巧妙的。如:「耍花招」、「花言巧語」。
不清楚。如:「他看電視看得眼睛都花了。」
像花一樣美的。如:「花容玉貌」、「花樣年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藜科藜屬,「蔏藋」、「白藜」之古稱。參見「蔏藋」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荳蔻:A>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種子香氣濃烈,可入中藥,治療嘔吐、腹瀉等病症。B>比喻十三、四歲的年輕美少女。如:「荳蔻年華」。
派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鋼筆。為英語Parker的音譯。早期被商人用作商標名稱,後沿用。也稱為「派克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