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87.529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變本加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根據本有的加以改變發展。語本南朝梁.蕭統〈文選序〉:「蓋踵其事而增華,變其本而加厲。」後指改變原有的狀況而更加嚴重。《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八回:「久而久之,變本加厲,就鬧出這邪說誣民的舉動來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強力且切實。如:「雷厲風行」、「厲行節約」。
嚴肅。如:「正言厲色」、「聲色俱厲」。
猛烈。如:「厲害」。
凶惡的。如:「厲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更改。如:「變化」、「改變」、「演變」、「千變萬化」、「一成不變」。
突發的事件。如:「兵變」、「九一八事變」。
臨機應付的方法。如:「機變」、「通權達變」。
變動的、變異的。如:「變數」、「變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增多。如:「增加」、「加班」、「加級」、「加倍」、「加薪」。
算法上指兩數目的結合。如:「三加五等於八。」
施。如:「加害」、「不加思索」、「特加注意」、「加以救援」。
安放、冠上。如:「加冕」、「加上標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事物的本原、根源。如:「本末倒置」、「變本加厲」。《論語.學而》:「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
鎖國政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府將軍因為懼怕外國人入侵或滲透而迫害基督徒,德川秀忠的繼承者德川家光(1623年~1651年)的做法變本加厲,陸續將所有的傳教士和大部分的商人逐出日本。在禁教的同時,還嚴格限制與外國的關係。日本人不許出國旅行,在國外的日本人也不許回國,還禁止建造大型遠洋船隻。只有中國人和荷蘭人可以繼續在中國居住和經商;與朝鮮的貿易也仍然持續著。這種政策被稱為「鎖國政策」。而鎖國政策也保持了日本的穩定和統一。幾個世紀以來佔據領導地位的佛教,在此時也被納入幕府將軍的控制之下。儒學因其強調學習與對君王的忠心而受到鼓勵,這有助於防止叛逆和內戰。...
破窗效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破窗效應是犯罪學的一個理論,該理論由James Q.Wilson及George L.Kelling提出,刊於《The Atlantic Monthly》1982年3月版的一篇題為《Broken Windows》的文章。此理論認為:「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會誘使人們仿效,甚至變本加厲。」以一棟有少許破窗的房子為例,如果那些窗戶不被修理好,很有可能將會有破壞者打碎更多的窗戶。最終他們甚至會闖入房子內,如果發現無人則佔用那裡,也許就住下來或者在室內放火。又可以想像一條人行道,有些垃圾堆積起來,不久就會有更多垃圾堆...
村上春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子,對別人給的東西怎麼樣都無法乖乖接受:「不想學的、沒興趣的東西,再怎麼樣都不學。進了神戶高中之後變本加厲,幾乎天天打麻將、和女生廝混、抽菸、蹺課樣樣都來,不過成績始終能維持在一定水準。高中時期他常在校刊上發表文章,喜歡閱讀二手便宜的歐美原文小說,一段段翻譯自己喜歡的美國驚悚小說並沉浸於閱讀譯文的體驗。他對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不怎麼耐煩,所以英文成績始終平平,後來他在文章裡寫道:「如果當時的英語老師知道我現在正在做大量的翻譯工作的話,可能會無法理解吧。此外他也開始對美國音樂著迷,聽過[[亞特·布雷基|亞特·-{布}-雷基...
關原會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且首開逮捕、處死歐洲傳教士先例。歷代幕府將軍懼怕外國入侵或滲透而迫害基督徒,德川秀忠的繼承者德川家光變本加厲,於是開始實施鎖國政策,保持日本的穩定和統一。 幕府理論上來說,幕府將軍是由天皇委任維持和平和秩序的軍事首領。事實上,大部分的天皇都沒有政治上的實權,往往被迫選定最強大的軍事領袖為幕府將軍。第一位最具有實權的幕府將軍是源賴朝,從1192年起掌權。源氏家族滅絕後,個家族中選出了傀儡將軍。豐臣秀吉出身貧寒,未能當上將軍,但是德川家康因係源氏後裔而能得到幕府將軍的頭銜。他和他的子孫繼任此值直到1868年日本明治維新之時。...
越扶越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越遷就對方,則其行為越變本加厲。《官場現形記》第三一回:「那洋人的脾氣,是越扶越醉的,不理他倒也罷了;理了他,他倒跳上架子了。」《文明小史》第二回:「他們這些人,是得步進步,越扶越醉,不必過於遷就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