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3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足部在地上位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術語。在地上的足部位置可分為站立與蹎立。因此足部根據離地面不同的高度,可以分成五個位置。 足部在地上〈pied à terre〉;全部的足掌都支撐在地面上。 足部在四分之一踮立上〈pied à quart〉;足跟只離地一點點(幾乎不離地)。 足部在二分之一踮立上〈pied à demi〉;舞者將重心站立在足掌上,足跟提起離地。 足部在四分之三踮立上〈pied à trois quarts〉;舞者將重心提高立在足掌和腳趾上,足跟提起離地。 足尖全部踮立〈sur la pointe〉;舞者站在足趾的頂端;也就是女舞者踮在硬鞋的高度上。〔見芭蕾足部在地上位置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物體的高處、表面或邊側。與「下」相對。如:「上面」、「樓上」。
在前面的:A>表示時間或次序在前面的。如:「上一位」、「上個月」。B>表示最好的、優等的。如:「上等貨」、「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在上位的、地位高的。如:「皇上」、「君上」、「上級」、「上流社會」。
去、到。如:「上街」、「上學」、「上班」、「上菜市場」。
添加、塗抹。如:「上油」、「上漆」、「上藥」、「上顏色」。
安裝、旋轉。如:「上刺刀」、「上螺絲」、「上緊發條」。
進呈。如:「上表」、「上菜」、「上書」、「上奏」。
刊登、登載。如:「上報」、「上頭條新聞」。
表示範圍或某方面。如:「路上」、「世上」、「文學上」、「感情上」。
置於動詞之後:A>表示動作的開始、持續或結束。如:「愛上」、「考上大學」、「關上大門」、「迷上武俠小說」。B>表示動作的方向。如:「爬上去」、「跳上來」、「騎上去」。
中古聲調四聲(平、上、去、入)之一。如「董」、「腫」、「止」、「旨」等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放。如:「放置」、「堆置」。
處理。如:「安置」、「處置」。
買、添加。如:「置產」、「添置家具」。
建立、裝設。如:「裝置」、「設置」。
表示。如:「不置可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居於、處於。如:「在職」、「在任」、「在位」。
存、存活。如:「健在」、「青山長在」、「精神永在」。
依靠、決定。如:「事在人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副詞。表示動作正進行中。如:「正在」、「我在聽音樂。」、「奶奶在看電視。」
介詞。放在時間、處所、範圍的前面:A>表示時間。如:「他喜歡在晚上看書。」B>表示處所。如:「老師在黑板寫字。」C>表範圍。如:「在心理學方面,他是個專家。」
與「所」連用,表示強調。如:「在所不惜」、「在所不辭」、「在所難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腳。如:「雙足」、「大足」、「節足動物」。
充滿、不缺乏。如:「充足」、「足夠」、「滿足」。
可以。如:「足供參考」、「足以自豪」。
值得。如:「何足掛齒」、「微不足道」。
整整的、完全的。如:「玩足了一星期」、「在水中悶了足足有三分鐘的氣。」
遠足:一種短程徒步郊遊的活動。如:「明天老師要帶我們全班去陽明山遠足。」
足下:A>腳下。如:「她足下踩著三寸的高跟鞋。」B>尊稱君主或朋友,在書信中常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整體中的一些分子。如:「部分」、「分部」、「局部」、「北部」。
中央機關的單位名稱。如:「教育部」、「國防部」、「經濟部」、「法務部」。
企業機構的單位名稱。如:「業務部」、「營業部」、「事務部」、「財務部」。
量詞:A>計算書籍、影視戲劇等的單位。如:「一部辭典」、「三部電影」、「兩部單元劇」。B>計算車輛或機器等的單位。如:「一部汽車」、「三部堆土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所在的地方。如:「座位」、「方位」、「位置」。
處、在。如:「鹿谷鄉位於南投縣,以生產凍頂烏龍茶聞名。」
職務、等級。如:「職位」、「地位」、「爵位」、「甲等體位」。
數字的位置。如:「個位」、「位數」。
量詞。用於計算人數的單位。多含敬意。如:「十位客人」、「五位老師」。
位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地位、職位。如:「請你在公司裡安排一個位置給他。」
2.所在的地方。如:「房子的位置,是在日月潭附近。」
在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地、本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