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7.117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跳繩運動的發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二十四年,中央黨部民訓部依據舊時節序及各地一般國俗習慣,訂定十二體育節,其中十一月的“室內運動節”即訂有跳繩比賽的項目。民國六十四年,教育部有心於推行民俗體育活動,省長謝東閔主席指示教育廳推動全省性的跳繩、踢毽子等…的競賽,以發揚我國傳統的民俗體育,鍛鍊國民強健的體魄。並正式公佈了民俗體育活動實施要點,頒佈跳繩的競賽辦法。民國六十五年,教育廳在台南市舉辦第一屆全省民俗體育運動競賽。民國七十年,教育部開始籌組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將跳繩、踢毽、扯鈴等民俗體育項目推向國際舞台。民國七十一年成立了「中華民國民俗體育運動協會」及「台灣省民俗體育運動協會」,承擔了推展民俗體育的重責大任,而跳繩運動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箭靶的中心。如:「眾矢之的」。
目標,心中想到的地方。如:「標的」、「目的」。
確實的。如:「他的確是個好人!」、「那本書的確是我的。」
表所屬的介詞。如:「我的書」、「他的妹妹」、「公園裡的花」。
形容詞語尾。如:「美麗的」、「可愛的」、「帥氣的」、「認真的」。
人稱代名詞。如:「開車的」、「走路的」、「賣花的」、「忙碌的」。
副詞詞尾。如:「慢慢的走」、「高高的飛」、「好好的讀書」。
語尾助詞。如:「這是難免的」、「這是不可以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送出、付出。如:「發放」、「收發」、「發行」、「發給」、「發信」、「發電報」、「發薪水」。
生長、產生。如:「發電」、「發芽」、「發音」、「味道發酸」。
射擊。如:「發射」、「發箭」、「發炮」、「彈無虛發」。
起程。如:「出發」、「朝發夕至」。
開始、引起。如:「發動」、「發起」、「發端」。
宣布、散布。如:「發布」、「發言」、「發表」、「發散」、「發放」。
開展。如:「發展」、「發揮」、「發達」、「發揚光大」。
使出現。如:「發現」、「發掘」。
量詞:A>計算槍、炮、子彈等數量的單位。如:「手槍裡還剩下四發子彈。」B>計算槍、炮、子彈發射數量的單位。如:「射炮十二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兩股以上的絲、麻、草或金屬絲等揉成的長形索。可供綁東西或運動用。如:「絲繩」、「麻繩」、「草繩」、「跳繩」。
規矩、準則。如:「準繩」。
約束、制裁。如:「繩之以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打開、舒張。如:「展開」、「展信」、「舒展」、「展顏」、「展翅」、「愁眉不展」。
陳列。如:「展覽」、「展示」。
陳列事物以供參觀的活動。如:「書展」、「特展」。
事情的演變。如:「發展」、「拓展」。
放寬、延長。如:「展緩」、「延展」。
實施。如:「施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改變原來的位置或脫離靜止狀態。如:「運動」、「動靜得宜」、「風吹草動」、「牽一髮動全身」。
有所行為。如:「動手」、「動員」、「動腦筋」、「動心思」。
行為。如:「行動」、「動作」、「一舉一動」。
心有所感。如:「感動」、「動心」、「動人」、「動怒」。
開始做。如:「動工」、「動筆」、「動土」、「動身前往」。
動輒:每每、往往、屢次。如:「動輒得咎」。
用在動詞之後,表示能力或效果。如:「提不動」、「你已經說動他了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移動、旋轉。如:「運動」、「運行」、「運轉」。
運輸。如:「裝運」、「運貨」、「海運」、「空運」、「客運」。
靈活使用。如:「運筆」、「運用」。
生命中可能碰到的遭遇。如:「命運」、「好運」、「運氣」。
運動會的簡稱。如:「校運」、「區運」、「亞運」、「奧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腳用力往上或往前躍起。如:「跳高」、「跳遠」、「跳躍」、「雞飛狗跳」。
越過。如:「跳級」、「這一頁跳過去不看。」
振動。如:「跳動」、「心跳」、「眼皮跳」、「心驚肉跳」。
似跳的動作。如:「跳棋」、「跳舞」、「高空彈跳」。
脫離、逃出。如:「跳脫」。
跳腳:焦急跺腳的樣子。如:「你現在急得跳腳又有什麼用呢?」
跳機:A>搭乘飛機入境後,故意隱匿居留而不依法離境。如:「他因試圖跳機而遭警方逮捕。」B>機器故障。如:「因電廠機組跳機,造成全臺緊急限電。」
發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展、進步。如:「自由中國近年的經濟發展,很受國際社會的重視。」
運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物體相對於另一物體位置的變化。如:「板塊運動」、「造陸運動」。
2.指人或動物活動。如:「變形蟲是以偽足來運動及捕食。」清.徐珂《清稗類鈔.風俗類.大埔婦女之勤儉》:「今姑舉廣東大埔一邑婦女之特點言之,則因向不纏足,身體碩健,而運動自由,且無施脂粉及插花朵者。」
3.各種鍛鍊身體、增加體能、促進身體健康的活動。如:「運動選手」、「平衡木運動」。
4.社會中有目的、有組織而規模較大的群眾活動。如:「女權運動」、「白話文運動」。
5.因某種目的而奔走遊說。《文明小史》第二一回:「不過經費無多,館況是不見得很佳的,你願意謀事,我就替你去運動起來。」清.徐珂《清稗類鈔.盜賊類.陳老三劫某藩司》:「鄂人某宦川中,運動某權貴,得調江寧藩司。」
遊說他人或奔走鑽營以求達到某種目的。《文明小史》第三五回:「二人約定了,只待慕政回來,故意談些東洋的好處,來運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