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3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輔導評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輔導評鑑(Evaluation of guidance)目錄1 意義2 輔導評鑑之原則3 輔導評鑑之步驟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意義評鑑的工作是來審核是否達成特定的目標,而其過程是利用系統性的評估,因此在輔導評鑑上,主要是利用某種標準來審核學校的輔導工作,來探究其結果是否達成一定的成效,並且改進輔導工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鏡子。如:「銅鑑」。
照、映照。如:「光可鑑人」、「水清可鑑」。
審察、細看。如:「鑑別」、「鑑定」、「鑑賞」、「鑑證」。
作為證明的信物。如:「印鑑」。
可以作為警惕、教訓、紀念等的事物。如:「殷鑑不遠」、「前車之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扶助、幫助。如:「輔助」、「輔佐」、「輔導」、「相輔相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議論的文字或言語。如:「文評」、「詩評」、「影評」。
判定。如:「評判」、「評分」、「評理」、「評定」、「評估」、「評斷」、「評議」、「評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引領。如:「引導」、「導向」、「教導」、「指導」、「導航」、「嚮導」。
啟發。如:「開導」。
傳送、接通的。如:「導電」、「導管」、「導火線」。
有開啟、引領作用的。如:「導言」、「導論」。
導師:在一個班級中,指導學生讀書和做人處事的老師。
導演:指導電影拍攝或排演戲劇的人。
輔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輔助及引導。如:「如果遇到什麼困難,可以找尋專業人員進行心理輔導」。
評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評述及鑑定事物的計畫和施行結果,以為改進的參考。如:「臺北市教育局將透過評鑑,提升私立幼稚園水準。」「衛生署昨天公布評鑑報告,將針對各餐飲業普遍存在的缺點,訂定輔導要點,積極導正。」
輔導行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立組織。選擇合適的輔導專業人員。擬訂具體的計畫。利用現在的行為科學、原則以及方法,確切得去執行。進行輔導評鑑,以確保目標有效完成。(註2) 輔導行政範圍輔導目標:依據不同的學生,必會產生不同的困擾以及問題,必須針對不同的問題擬定不同的輔導目標。輔導計畫:確認目標後,則可根據擬訂計畫的原則,來訂定輔導計畫,以利後續輔導之進行。輔導組織:有完整的可行計畫後,還需要有效率的輔導人員去執行,因此須建立輔導組織,讓輔導人員分工合作去執行計畫。領導、溝通與協調:根據行政管理科學的三者技巧,可使輔導工作順利進行,因此輔導人員應建立起和...
輔導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角色輔導主任是輔導室的主管,他不僅領導整個輔導室同仁共同推動輔導工作,也必須承擔輔導工作的成敗。二、輔導評鑑角色輔導主任在學校輔導工作推動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可針對輔導活動之設計依據、內容架構、實施方法、實施過程等,作有系統有目的的評鑑,以作為日後改進的參考。三、發展研究角色輔導理念與方法是與時俱進的,輔導主任必須隨時吸收新知、進修,以革新輔導業務,促進校內輔導工作的發展,提生輔導工作品質。四、顧問諮詢角色輔導是一種助人的歷程,除了幫助學生的發展,也必須擔任教師的顧問及諮詢,協助教師在班級經營或教學上遭遇的困難。 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