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8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3311 收藏人次:1865344
1.車兩旁的夾木。《說文解字.車部》:「,《春秋傳》曰:『車相依。』」《詩經.小雅.正月》:「其車既載,乃棄爾。」《續漢書志.第六.禮儀志下》:「車皆去轓,疏布惡輪。」
2.臉頰。漢.張衡〈七辯〉:「靨巧笑,清眸流眄。」
3.參見「畿」條。
4.姓。如漢代有狼。
扶持、幫助。如:「相相成」。《論語.顏淵》:「君子以文會友,以友仁。」《孟子.滕文公上》:「放勛日勞之,來之,匡之,直之,之,翼之,使自得之。」
相成     
瀏覽人次:15273 收藏人次:231409
互相助、配合,以完成某種事物。如:「努力與天資相相成,則成功在望。」也作「相而成」。
    
瀏覽人次:7301 收藏人次:1285820
助。《三國演義》第二回:「大將軍佐新君,不行仁慈,專務殺伐。」
中輟生     
瀏覽人次:7004 收藏人次:320106
中輟生導(Dropout counseling)目錄1 中輟學生之定義2 中輟生類別3 中輟生導流程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中輟學生之定義在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中提到,中輟生意旨任何一階段的學生,在其未修完該階段課程之前,因故提早離開學校者,即為中輟學生。另外在教育百科全書中也提到,中輟為在學中、小學生在完成學業之前,除死亡與轉學外,因各種緣故退出學生身分者,因此由上述可知,中輟與翹課為不同之定義,翹課僅為短暫時間未經請假而未到學校上課之情...
導人員人格特質     
瀏覽人次:5734 收藏人次:0
導人員人格特質(Characteristic of assistant)目錄1 前言2 人格特質2.1 對人感興趣,且關懷別人2.2 身心成熟2.3 自我了解2.4 肯定自我2.5 真誠的態度2.6 彈性態度2.7 溝通技巧2.8 敏感性2.9 廣博的知識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前言導人員想要對於當事人有所助益,必須經過專業的訓練,以及具備特有的人格特質,才能有效幫助當事人,並且達成其...
    
瀏覽人次:5396 收藏人次:607824
助及引導。如:「如果遇到什麼困難,可以找尋專業人員進行心理導」。
皇天無親,惟德是     
瀏覽人次:4828 收藏人次:0
上天公正無私,只幫助有德的人。《書經.蔡仲之命》:「皇天無親,惟德是。民心無常,惟惠之懷。」
    
瀏覽人次:4581 收藏人次:1229257
佑襄助。《西遊記》第一○回:「何以壯觀水府,何以躍浪翻波,助大王威力。」
    
瀏覽人次:3642 收藏人次:0
1.助、佐。《國語.吳語》:「昔吾先王,世有弼之臣,以能遂疑計惡,以不陷於大難。」《後漢書.卷六六.陳王列傳.陳蕃》:「太傅陳蕃,弼先帝,出內累年。」元.關漢卿《五侯宴》第三折:「學成《三略》和《六韜》,忘生捨死建功勞。赤心弼為良將,盡忠竭力保皇朝。」
2.佐君主的人。後多指宰相。《後漢書.卷二六.伏侯宋蔡馮趙牟韋列傳.伏湛》:「柱石之臣,宜居弼,出入禁門,補缺拾遺。」《宋史.卷三五九.列傳.李綱下》:「臣昧死上條六事:一曰信任弼,二曰公選人材,三曰變革士風,四曰愛惜日力,五曰務盡人事,六曰寅畏天威。」《儒林外史》第三五回:「莊尚志所上的十策,朕細看,學問很淵深。這人可用為弼麼?」
巡迴導教師     
瀏覽人次:3222 收藏人次:0
  特殊教育的目標是讓特殊兒童在最少限制的環境中接受指導,以期最後回歸主流至普通班級上課。為了幫助普通班級教師認識並了解這些兒童的學習問題與教學方法,提供這些兒童接受個別差異所需要部分時間之特殊教育與導,教育行政部門乃設置巡迴導教師,以有效回答與解決普通班教師所諮詢有關學習與教材教法等問題,並提供教學上所需之助器材與補充教材。
  若學校特殊兒童人數少,不足以設立資源教室,或特殊兒童的障礙情形較為特殊,如裂顎兒童需要進行語言矯治者,則可採用最為經濟的巡迴導教師方式來提供服務。
  巡迴導教師包括:語言診療師、學校心理學家和學習障礙專家等。他們通常在某一特定學區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