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3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4.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鏡子。《莊子.德充符》:「明則塵垢不止。」《新唐書.卷九七.魏徵傳》:「以銅為,可以正衣冠。」
2.視察、觀照的能力。如:「知人之」。
3.可以作為警戒、警惕的事。如:「前車之」。《墨子.非命下》:「為不遠,在彼殷王。」
4.作為證明的信物。如:「印」。
5.姓。如明代有明復。
1.照。《莊子.德充符》:「人莫於流水,而於止水。」明.徐弘祖《徐霞客遊記.卷五.滇遊日記三》:「泉混混平吐,清洌人眉宇。」
2.審察、視察。三國蜀.諸葛亮〈正議〉:「魏不審,今次之矣。」唐.王勃〈為人與蜀域父老書〉:「物於肇不於成。」
3.警戒、戒勉。唐.杜牧〈阿房宮賦〉:「後人哀之而不之。」
CIPP評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CIPP評模式2 CIPP四大部分2.1 背景評(context evaluation)2.2 輸入評(input evaluation)2.3 過程評(process evaluation)2.4 成果評(pr...
前車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可以作為後人借鏡的失敗經驗或教訓。如:「把上次失敗當作前車之,你就可以有更多成功的機會了。」
別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義所謂別度是指試題能區別受試者能力高低的程度,採內部一致性的方式,將受試者依總分高低排列序,取極端的25% 為高低分組,然後求出高分組與低分組在每一個試題的答對率,以PH及PL表示,以「D=(PH-PL)」表示試題的別度指數( item discrimination index ) 。D值介於-1.00到+1.00之間,D值愈大,表示別度愈大;D值愈小,表示
引以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某人或某事為警戒、借鏡。如:「他受到的教訓,大家可以引以為,避免重蹈覆轍。」
不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可供借鏡的事例近在眼前。如:「前次由於大意輸了比賽,殷不遠,這次大家可要小心點。」
於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於此事,洞悉而有所警惕。如:「野生石虎日漸減少,有於此,保育團體結合相關人士紛紛展開調查及保護工作。」也作「有鑒於此」。
往知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觀察過去,就可以推知未來。參見「觀往知來」條。如:「能夠往知來,就可以避免許多錯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和欣賞。如:「賞能力是可以培養的。」
形成性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一個方案確定之前,對各項問題加以評,以修正並改善方案,稱為形成性評
  此項概念由史克立文(M. Scriven)於一九六七年發表的〔評方法論〕(The Methodology of Evaluation)一文中所提出。他認為評可能幫助當事者確定已完成的方案是否為各種方案中最進步,且最值得採用的;也可能在方案形成過程中提出有關的問題,以協助改進方案。前者為總結性評,後者則為形成性評。形成性評發生在方案形成的過程中,包含需求評估、方案設計、方案實施和推廣計畫等項目,為使方案不斷改進,須歷經試用、評估、修正的程序。通常其花費的資源比總結性評為多。
  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