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通訊衛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遞電訊,作為國際太空通訊用途的人造衛星。依軌道的不同,可分為移動通訊衛星與靜止通訊衛星。也稱為「通信衛星」。
電視通訊衛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用來轉播電視信號的人造衛星。此種通訊衛星接收電視臺自地面傳來的電視信號後,將信號放大,再傳回地面。因通訊衛星位於空中,故信號的傳送面較大,且不受地形影響,凡是面對衛星的地面,都可收到它轉播的電視節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詢問。如:「問訊」。
審問。如:「審訊」、「偵訊」、「訊究」。
消息、信息。如:「喜訊」、「音訊」、「資訊」、「通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順暢、不阻塞。如:「通暢」、「通順」。
使順暢。如:「通馬桶」、「通水管」。
交流、往來、交往。如:「通敵」、「通航」、「通信」、「通車」、「通商」、「流通」、「互通有無」。
到達。如:「通往」、「條條大路通羅馬」。
全部、整個、都。如:「通宵」、「通通上去」、「通盤考量」。
明白、了解、懂得。如:「通曉」、「精通」、「通情達理」。
淵博。如:「通才」、「通人」。
熟悉某種事物的人。如:「中國通」、「萬事通」。
報告、告知、傳達。如:「通報」、「通知」。
普遍的、共同的。如:「通病」、「通行」、「通性」、「通稱」、「通俗」。
量詞:A>用於計算文書、電訊數量的單位。如:「一通電話」、「三通電報」。B>用於計算敲擊鐘鼓次數的單位。如:「擂鼓三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宇宙中會發光或反射光的天體。如:「行星」、「衛星」、「小星星」。
演藝人員或演藝界,為人所崇拜或注目的人物。如:「明星」、「歌星」。
某事的主要人物。如:「救星」、「壽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保護、防守。如:「保衛」、「防衛」、「自衛」。
擔任防衛工作的人。如:「侍衛」、「護衛」、「他是這間工廠的守衛。」
衛生:A>乾淨、清潔。如:「這家店的東西非常衛生。」B>泛指與保護生命安全有關的醫療或環保等事物。如:「衛生所」。
衛星:環繞行星運轉的星球。如月球是地球的衛星。
通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互通訊息。如:「雖隔千里,時相通訊。」
衛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衛星一詞通常有兩種解釋:其一為天文學之名詞,是指圍繞行星運行之星體;其二為太空載具之名詞,是指圍繞某一天體(例如地球)運行之人造太空載具,因此又叫人造衛星(artificial satellite)。
  眾所週知,太陽系有九大行星,而大部分行星各有繞其運行之衛星。其中地球僅有一衛星,即月球;火星有兩個衛星,分別叫做Phobos與Deimos;其他行星之衛星數為木星有12個,土星有9個,天王星有5個,海王星有2個,冥王星有1個。最靠近太陽的兩顆行星水星與金星則無衛星。衛星系之源起至今仍是個謎,但因其與太陽系有諸多相似之處,故似乎有相同的產生過程,惟此說仍有許多疑點待解。由於行星質...
指繞行地球運轉之物體,如月球。如果此物體為人工製造的,則稱為人造衛星,如果此物體為一通信設備則稱為通信衛星。
環繞一天體旋轉之人造物體、太空船或另一天體。
大耳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一種架設於戶外的碟型天線,用來接收來自通訊衛星所傳達的訊息、節目。如:「架設大耳朵之後,我們就可以接收到全世界的衛星節目。」
通信衛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門作通信用途的人造衛星。參見「通訊衛星」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