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50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隔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情意不相通。《三國志.卷一九.魏書.陳思王植傳》:「恩紀之違,甚於路人,隔閡之異,殊於胡越。」
隔閡環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環境複合體中每個因子都相互依賴,交相作用,每因子間絕不可能用一道牆來分隔因子間之相互作用,此謂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遮斷、阻塞。如:「阻隔」、「分隔」、「間隔」。
距離。如:「相隔千里」、「小明和小華的座位隔了三個桌子遠。」
使分離、使有障礙。如:「隔離」、「隔開」、「隔間」。
經過。如:「隔日」、「隔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阻隔、妨礙。《文選.張衡.西京賦》:「右有隴坻之隘,隔閡華戎。」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規箴》:「夷甫晨起,見錢閡行,呼婢曰:『舉卻阿堵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超過。《後漢書.卷三四.梁統傳》:「母氏年殊七十。」唐.章懷太子.注:「殊,猶過也。」《三國志.卷一九.魏書.陳思王植傳》:「恩紀之違,甚於路人;隔閡之異,殊於胡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急迫、緊迫。《新唐書.卷九七.魏徵傳》:「密得寶藏書,輒稱善,既聞徵所為,促召之。」《聊齋志異.卷一○.素秋》:「駭異聞,素秋促入,慘然曰:『兄弟何以隔閡?』」
景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情形、現象。《文明小史》第一三回:「再說要見制臺的教士,曉得制臺優待遠人,一切俱飭洋務局預備,較之在湖南時官民隔閡,華洋齟齬,竟另是一番景象,心中甚是高興。」也作「景狀」、「景兒」。
融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隔閡、傾軋、爭執
學生次級文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傳到台灣,也會形成獨特的學生次級文化。是同齡同質的次級文化:由於年齡相近,使得他們溝通意見時沒有隔閡,彼此相互照應,在精神上相互寄託,再加上渴求心理慰藉的因素,學生在同儕之間尋求支持及認同,重視同儕團體的價值規範,其行為模式以同儕團體做為參照標準。是附屬型的次級文化:學生次級文化並非獨立存在,而是依附在傳統文化或者是學校文化之中。其組成份子為學生,有自己的價值規準,在學校體系中產生,是構成學校主文化的其中一環。是對形式主義的反抗:青少年反抗成人世界的繁文縟節;所以,在言行、服飾上流露不拘形式,不墨守成規的特性;喜好簡...
台北市立松山家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我們想到了,「閱讀」是一切學習的起點,養成學生閱讀習慣,讓學生喜歡閱讀,自然而然學習任何東西就不會有隔閡。當然知識的學習,仍是重要的一環,我們本著「務實致用」的理念,推動技職教育,不僅加強學生一般學科的能力,更強調實用技能的訓練,希望用不同於國中階段以記憶背誦為主的方法,改採用動手實作的學習方式,讓學生從小成就中慢慢累積學習的自信心。最後,我們思考到臺灣是一個海島,主要依靠外貿出口,同時現在科技進步,世界地球村已然成形,將來我們的學生結束學生生涯,要面對的也是世界的競爭,「國際觀」的建立,不僅可擴大其視野,更是為全球競爭...